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小组赛郎家军四局战胜弱旅 巴西继续横扫之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三天的比赛全面展开。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对阵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委内瑞拉女排。虽然对手实力有限,但是美国队自身发挥不够稳定,她们经过四局激战才以3-1击败对手赢得第二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7、20-25、25-14和25-18。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有调整,主攻位置上由格拉斯顶替维拉比与汤姆-洛根首发,副攻斯科特、波恩,二传阿莫-桑托斯,接应汉尼弗和自由人戴维斯也悉数登场。

  首局比赛美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格拉斯的发球、汉尼弗的强攻以及对手的失误以5-3反超,两队相持到6平后委内瑞拉的失误以及汤姆的发球得分让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中局阶段波恩发球连续破攻,汤姆和汉尼弗强攻反击命中率较高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随后的比赛美国一路领先,格拉斯一锤定音让美国队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比赛美国队起伏较大让对手抓住了机会,伊达尔戈等人的出色发挥让委内瑞拉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美国队拦防不足一直难以将比分迫近,委内瑞拉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试图反扑无奈一传得不到保证,委内瑞拉则一攻稳定出人意料地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前半段双方比分依旧难以拉开,直至中局阶段美国队才依靠格拉斯的强攻、乔恩斯的拦网以及阿莫的二次球将比分拉开到16-12。顶替老副攻斯科特出场的乔恩斯快攻和拦网频频得分让美国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2。士气大振的美国队强攻和拦网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以25-14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继续由乔恩斯和波恩担纲副攻。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至7平后美国队才凭借乔恩斯的快攻命中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美国队创造了多次反击机会,汉尼弗和汤姆接连扣球命中让美国队以12-9超出,短暂的相持后委内瑞拉暴露了能力上的不足,阿莫的拦网和波恩的快攻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落后的委内瑞拉接力反扑,好在汉尼弗和汤姆的强攻凌厉让美国队稳住了阵脚,伊利亚特的发球失误让美国队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委内瑞拉女排。

  B组中的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直落三局击败阿尔及利亚赢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7、25-20和25-12。连折两阵的俄罗斯女排则在以25-19、25-18和25-11连胜三局横扫哈萨克斯坦之后获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巴西女排在与塞尔维亚的强强对话中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她们以3-0完胜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5、25-13和25-23。

  8月15日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美国女排将遭遇卫冕冠军中国队,备受瞩目的“和平大战七”的结果将对两队的小组排名产生重大影响。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