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小组赛美俄波三强保持不败 夺冠热门首遭败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0: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美国、俄罗斯和波兰三强在击败各自对手之后保持不败,巴西苦战不敌俄罗斯首遭败绩,塞尔维亚和日本在关键较量中败笔连输四场晋级八强前景不容乐观。

  A组:保加利亚1-3负美国

  保加利亚和美国的遭遇战的胜负将直接决定A组小组第一的归属。美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获胜收获四连胜,四局比分为29-27、21-25、14-25和24-26。

  首局比赛保加利亚趁美国队立足未稳之际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占先。中局阶段美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将比分扳成13平,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美国队在22-20占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24平,27平后保加利亚抓了一个防反以29-27先声夺人。

  随后的两局比赛美国队显示出了强队的风范,通过发球带动拦防以绝对的优势连下两城以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两队比分难以拉开,直至18平后美国队才依靠对手的失误超出。保加利亚虽紧追不舍扳成24平,好在斯坦利反击命中让美国队赢得最后胜利。

  意大利3-0胜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在负于中国之后进军八强前景不妙,本轮他们挑战欧洲劲旅意大利男排。意大利队在整体实力上明显占优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5-21。

  中国3-2胜日本

  中国男排苦战五局以3-2力挫老对手日本队让赢得两连胜的中国队跻身八强的前景变得极为乐观,五局比分为25-20、25-23、17-25、16-25和15-10。

  B组:巴西1-3负俄罗斯

  夺冠热门你巴西和俄罗斯两强遭遇,虽然巴西队攻防更加全面,但是网上高度优势明显的俄罗斯队打出了较高的水平,他们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巴西队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2-25、26-24、31-29和25-19。

  首局比赛巴西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但是俄罗斯队在加强拦网之后迅速追至15平,安德烈和丹特连续扣球命中以19-15超出奠定了胜局,巴西队以25-22先胜。第二局比赛巴西队一直落后,直至最后时刻才追至22平,24平后俄罗斯队凭借科列萨夫的强攻和库列绍夫的拦网连得两分以26-24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丹特发挥出色让巴西队以4-1占先,沃尔科夫的快攻帮助俄罗斯迅速将比分迫近,安德烈的强攻让巴西队重新掌握了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的较大优势领先。不甘落后的俄罗斯依靠沃尔科夫的快攻和米哈伊洛夫的强攻顽强将比分扳成23平。稳定的一攻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一直战至29平,科萨列夫的强攻以及米哈伊洛夫拦网接连建功让俄罗斯后来居上以31-29险胜。

  连续两局比赛以微弱优势落败让巴西队士气受挫,第四局比赛战至11平,俄罗斯男排连续拦网得分将比分拉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俄罗斯凌厉的发球让对手屡屡受挫,奥斯塔潘科发球得分让俄罗斯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

  波兰3-1胜塞尔维亚

  欧洲两强波兰和塞尔维亚相遇,波兰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苦战四局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31-29、22-25、25-22和25-21,落败的塞尔维亚则惨遭三连败。

  德国3-0胜埃及

  德国和埃及的比赛也没有太大悬念,德国男排上全面占优,虽然首局比赛遭遇了一定的挑战,但是他们还是以3-0完胜,三局比分为29-27、25-21和25-21。

  三轮比赛过后,A组中的美国队三战全胜排名首位,意大利、保加利亚和中国同为两胜一负分列第二至第四位,三连败的委内瑞拉和日本则排名第五和第六位;B组中的波兰和俄罗斯同为三连胜分列前两位,巴西两胜一负排名第三,德国一胜两负位居第四,尚无胜绩的塞尔维亚和埃及排名第五和第六。

  男排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将于8月16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中国挑战美国,意大利对阵保加利亚,委内瑞拉和日本交锋;B组中的俄罗斯迎战埃及,欧洲双雄塞尔维亚和德国相遇,巴西则迎接波兰的挑战。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