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小组赛意大利完胜塞尔维亚 巴西强势赢四连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进入第四天。在欧洲两强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的遭遇战中,攻防更加全面的意大利以3-0力挫对手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5-20和25-19。

  意大利女排在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塞尔维亚也仅失手巴西。此役意大利女排尽遣主力登场,阿奎罗、皮奇妮妮等人均首发亮相,塞尔维亚的则由尼科里奇、徳耶里斯罗和布拉科塞维奇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3平之后,皮奇妮妮和奥托拉妮的拦网接连建功,皮奇妮妮的强攻凌厉更帮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意大利优势依然明显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大比分落后的塞尔维亚突然爆发,尼科里奇强攻和发球接连得分,科斯马诺维奇的发球破攻更是将比分追至22平。好在吉奥里的快攻和皮奇妮妮强攻稳定了意大利的情绪以25-23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打得积极主动,阿奎罗的强攻、巴拉扎的快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让意大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占先。暂停后塞尔维亚波动更大,阿奎罗和皮奇妮妮强攻凌厉,吉奥里的拦网更是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7。塞尔维亚无力阻止对手的攻势,阿奎罗扣球命中让意大利以20-15占先,吉奥里快攻得手让意大利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状态回升,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塞队凭借西塔科维奇的扣球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战至11平后皮奇妮妮的强攻命中,替补登场的森托尼强攻和拦网接连得分以及塞尔维亚两次扣球失误让意大利队连得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超出。进攻和发球优势明显的意大利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A组的波兰直落三局横扫委内瑞拉斩获首胜,B组的俄罗斯和巴西分别以3-0战胜阿尔及利亚和哈萨克斯坦。

  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在8月17日进行,同为四连胜的意大利和巴西两强遭遇为B组第一展开拼杀,塞尔维亚与俄罗斯的遭遇战的胜者将获得该组第三名。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