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小组赛古巴锁定4连胜 巴西意大利将争B组头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夺牌热门古巴、巴西和意大利三队在击败各自对手之后喜迎四连胜,状态回升的美国和俄罗斯也分别战胜了中国和阿尔及利亚,波兰则在完胜委内瑞拉之后迎来了首场胜利。

  A组:日本3-0胜古巴

  古巴在击败中国之后形势看好,今天她们的对手是实力相对逊色的日本女排。古巴队凭借凌厉的发球和强攻掌握了主动权,除了第三局比赛最后时刻遭遇了小的挑战之外,其它时候古巴女排的优势较为明显,她们直落三局战胜日本女排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22。

  委内瑞拉0-3负波兰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委内瑞拉女排虽然在美国队身上抢得了一局的胜利,但是与前欧洲冠军波兰队相比,她们在各个技术环节均有明显的差距,波兰女排在比赛中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以3-0完胜对手获得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2、25-12和25-20。

  美国3-2胜中国

  在引人瞩目的第八次“和平大战”中,美国队打出了极高水平,在两次落后的情况成功实现逆转以3-2击败中国,五局比分为23-25、25-22、23-25、25-20和15-11。

  B组:阿尔及利亚0-3负俄罗斯

  俄罗斯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毫无悬念。虽然俄罗斯队的主要攻手状态尚需调整,但是她们在主动得分能力上明显强于对手,俄罗斯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获得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11-25、19-25和25-10。

  巴西3-0胜哈萨克斯坦

  “无冕之王”巴西女排在前三轮比赛中显示除了巨大的优势,出色的拦防和稳定的发挥让她们成为本次比赛中最难被击败的球队。虽然哈萨克斯坦女排拥有帕芙洛娃这样的一流攻手,但是巴西队整体优势明显以25-13、25-6和27-25连下三城获得四连胜。

  虽然哈萨克斯坦整体实力有限,但是巴西队依然尽遣主力登场,前两局比赛她们完全掌握了主动以绝对的优势连下两城。第三局比赛巴西队主力二传弗法奥和接应谢拉双双换下,中局阶段巴西队一度以16-17占先,但是哈队帕芙洛娃突然发威强攻和拦网屡次建功顽强将比分扳成24平,25平后巴西队凭借法比亚娜的快攻以及弗法奥的拦网连得两分以17-25险胜。

  塞尔维亚0-3负意大利

  欧洲双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的强强对话是本轮比赛中B组实力最为接近的较量。面对拦防体现完善的意大利队,塞尔维亚暴露了小球串联技术上的不足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23-25、20-25和19-25。

  四轮比赛过后,A组中的古巴队一枝独秀以四连胜的佳绩排名首位,美国队三胜一负升至次席,中国和日本同为两胜两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波兰队一胜三负名列第五,六战皆墨的委内瑞拉成绩垫底;B组中的巴西和意大利成绩均为四战全胜分列前两位,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同为两胜两负暂列第三和第四,尚无胜绩的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积分暂时落后。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