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对于胜利不感到意外 比赛不掺杂个人感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1:26   新浪体育

  备受瞩目的“和平大战”,以美国队3比2获胜落下帷幕。中国队不得不面对两连败的尴尬,美国队则以3胜1负的战绩为自己的出线又增加了颇有分量的砝码。作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在赛后表现得一如既往地冷静,毕竟自她执教美国女排以来,这已经是她第八次与陈忠和带领的中国队交锋了。

  “这场比赛之前,我们队的情况很艰难,之前我们设定的目标是进入八强,但之前三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是非常好,眼下我们只剩下两场比赛的机会。赛前我给队员们开了准备会,告诉大家不要在意结果:即使输掉了比赛也不要紧,要抓住每一分、全力以赴,”郎平说,“我要祝贺我的队员们,她们今天表现得很勇敢,打得很有攻击性。即使在输掉第三局之后,她们的心态也没有受到影响,表现出了很好的意志品质。今天,我们两支队伍为排球迷贡献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

  每次“和平大战”,郎平总会成为提问的焦点,今天在北京战胜了中国队,郎平自然会被问及感受。“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很多遍了。不管我们是跟中国队打,还是跟古巴队、跟委内瑞拉队打,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样的,”郎平说,“中国是我们小组赛对手之一,我努力让自己专注于比赛,而不掺杂过多的个人感情,我带美国队已很长时间了,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跟中国队打比赛,所以我们都要表现得职业一点。”

  今天的比赛中,美国队曾经两度落后,最终却顽强地完成逆转。不过郎平坦言,这样的结果并不让她感到很意外:“我对我的队伍还是有自信的。美国队今天打得很好,结果并不让我感到意外。不过,接下来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提高队伍的稳定性:因为我们有时能打得很好、但有时候表现却很糟糕。就像我们这场比赛赢了中国,并不意味着下一次再碰上我们也会取胜。虽说中国队输掉了这场比赛,那也并不意味着什么——这毕竟只是一场小组赛而已。”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