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小组赛美俄四连胜 中国出线前景光明日本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第四轮的较量全部结束。四轮比赛战罢小组出线形势日渐明朗,美国和俄罗斯在取得四连胜后有望获得小组第一,塞尔维亚在力克德国收获首场胜利的同时也重新看到了晋级八强的希望,连失四场的日本、埃及已经提前一轮出局。

  A组:意大利3-0胜保加利亚

  上轮不敌美国后保加利亚争夺小组第一希望渺茫,本轮遭遇老对手意大利男排,保加利亚在小球串联上稍显逊色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20-25、21-25和25-16。

  意大利和保加利亚两队整体技术风格相似,意大利队在防守上更胜一筹。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保加利亚凭借卡季斯基的强攻一度占据优势,但是比赛进入20分后意大利突然爆发,加沃托的强攻和博沃伦塔的快攻连续得分让本队以25-20先声夺人。

  随后的两局比赛保加利亚整体节奏不好给了对手机会,意大利队防反命中较高轻松再胜两局以3-0完胜对手有望跻身小组前两名。

  委内瑞拉3-0胜日本

  此前尚无胜绩的委内瑞拉和日本本轮相遇,他们之间的胜者在理论上还有跻身八强的希望。面对委内瑞拉男排的凌厉攻势,日本队快变战术没能完全得到发挥,再加上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以23-25、21-25和23-25连丢三局落败。连失四场的日本男排已经铁定无缘八强,委内瑞拉如能击败保加利亚还将给中国队的八强席位带来冲击。

  美国3-0胜中国

  中美两队毫无悬念,中国队暴露了与一流强队的巨大差距以0-3落败,三局比分为22-25、12-25和18-25,美国男排在取得四连胜后极有希望获得本组第一名。

  B组:巴西3-0胜波兰

  卫冕冠军巴西队在上轮失手俄罗斯之后迎来了保持不败的波兰男排,波兰队虽然身高占优,但是巴西队显然技术更加全面,头号球星吉帕披挂上阵独得16分帮助本队直落三局完胜劲敌,三局比分为30-28、25-19和25-19。

  首局比赛波兰队网上优势充分发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吉帕突然发威让巴西队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13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7平,巴西队凭借丹特和吉帕的强攻连得三分以20-17超出。尽管波兰顽强将比分追至20平,并且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8平后,巴西队依靠斯维德斯基的扣球失误以及丹特的反击斩获两分以30-28险胜。

  首局比赛受挫的波兰队在后两局比赛中情绪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巴西队则愈战愈勇,凌厉的前后排强攻让对手无可奈何以两个25-19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

  塞尔维亚3-1胜德国

  此前三轮比赛尚无胜绩的塞尔维亚男排遭遇德国男排,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塞尔维亚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更胜一筹以3-1力挫劲敌获得了奥运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1、27-25、24-26和25-23。由于塞尔维亚男排最后一战将对阵实力最弱的埃及男排,因此此役的胜利使得他们极有希望获得本组中最后一张八强入场券。

  俄罗斯3-0胜埃及

  三连胜的俄罗斯迎战埃及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网上优势明显的俄罗斯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9、25-14和25-18。

  四轮比赛过后,A组中的美国队以全胜战绩排名首位,意大利三胜一负位居次席,保加利亚和中国同为两胜两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委内瑞拉一胜三负排名第五,四连败的日本队成绩垫底;B组中的俄罗斯四战全胜高居首位,巴西和波兰同为三胜一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德国和塞尔维亚同为一胜三负暂居第四和第五位,埃及男排尚无胜绩排名最后。

  男排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于8月18日进行,届时A组中的保加利亚迎战委内瑞拉、中国挑战意大利、日本对阵美国;B组中的德国和巴西遭遇,欧洲两强波兰和俄罗斯对垒,塞尔维亚则将与实力最弱的埃及交锋。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