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男排遭爆冷痛失小组第一 美国不败挺进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0: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全部结束。A组的美国队在击败日本后成为小组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俄罗斯意外失手波兰之后痛失小组第一的有利排位,巴西队则后来居上跃居B组第一。

  A组:保加利亚3-1胜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在完胜日本之后依然有出线的可能,本轮挑战实力强劲的保加利亚,委内瑞拉志在一搏,他们尽了最大努力无奈实力不足以1-3落败彻底无缘八强,四局比分为25-23、19-25、16-25和22-25。

  首局比赛委内瑞拉打出了较高的水平,特别是中局阶段连续反击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6-11。保加利亚在最后时刻奋起反扑将比分扳成22平,但是委内瑞拉还是凭借安迪的强攻和发球以24-22超出,并且以25-23先胜一局。

  随后的比赛保加利亚显示了强队风范,网上给对手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委内瑞拉一攻屡次受挫让对手迅速超出接连以大比分扳回两局。最后一局比赛20分之后委内瑞拉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以22-25遗憾告负。

  日本0-3负美国

  日本和美国的比赛毫无悬念,四连败的日本队表现让人失望,尚无败绩的美国队攻防全面占据上风直落三局击败日本赢得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2和25-21。

  中国2-3意大利

  面对劲敌意大利队,中国男排表现出了极强战斗力苦战五局才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17-25、23-25、25-21、25-20和14-16。

  B组:波兰3-2胜俄罗斯

  欧洲两强波兰和俄罗斯本轮遭遇,经过五局激战波兰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17-25、26-24、24-26、23-25和12-15。此役的落败也让俄罗斯因为小分的劣势痛失小组头名。

  首局比赛优势明显的俄罗斯男排以25-17大胜。第二局比赛两队均进入了状态,网口争夺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第二局比赛波兰队一度以8-5占先,但是俄罗斯的高拦网发威迅速扭转不了不利局面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波兰队在被对手追至22平后没有受到影响,反倒是俄罗斯出现失误让波兰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波兰队中局阶段一度以13-17落后,领先的俄罗斯自乱阵脚连续失误让对手追至23平,好在24平之后波兰队的失误以及科萨列夫的拦网让俄罗斯以26-24险胜再次超出。

  第四局比赛俄罗斯在8-4领先的情况下有所松懈,波兰队迅速追至9平,并且在中局阶段以17-14超出。尽管科萨列夫的凌厉发球让俄罗斯顽强追至18平,但是20平后他们还是没能顶住对手冲击以23-25惜败。

  决胜局的比赛短暂相持之后波兰队气势上占了上风,俄罗斯的拦网未能充分发挥让对手得到了机会以10-7超出。俄罗斯虽竭力反扑,无奈波兰队一攻稳定,卡杰维奇的拦网和沃拉兹里的扣球让波兰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

  德国0-3负巴西

  德国和巴西的比赛悬念不大,巴西队在队长吉帕复出之后状态有明显的提升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23。

  埃及0-3负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在上轮力挫德国斩获首胜之后出线希望大增,本轮面对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埃及男排,攻防全面占优的塞尔维亚直落三局击败对手闯入八强,三局比分为25-16、25-13和25-17。

  五轮比赛过后,A组中的美国男排以五连胜排名小组第一,意大利四胜一负位居次席,保加利亚三胜两负排在第三,中国队两胜三负列在第四,委内瑞拉一胜四负排名第五,五连败的日本队积分垫底;B组中巴西、俄罗斯和波兰成绩同为四胜一负,巴西队小分占优后来居上跃居第一,俄罗斯和波兰分列第二和第三,塞尔维亚两胜三负排在第四,四胜一负的德国和五战皆墨的埃及分列第五和第六。

  四分之一决赛将于8月20日进行,届时A组第一美国男排将对阵B组第四塞尔维亚男排,B组头名巴西男排则与A组第四中国男排相遇。获得两个小组第二和第三的意大利、保加利亚、俄罗斯和波兰四队将通过抽签来决定复赛的对阵形势。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