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星闪耀助古巴女排横扫欧洲新锐 率先晋级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全面展开。在首场淘汰赛中,雅典奥运会季军古巴女排以3-0力挫欧洲新锐塞尔维亚女排率先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6-24、25-19和26-24。

  本赛季发挥相对稳定的古巴队在整体实力上强于对手,二、四号位进攻颇有特色的塞尔维亚要想闯关难度较大。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萨。塞尔维亚则由尼科里奇、布拉科塞维奇、德耶里斯罗等人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相对稳定的强攻让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5平之后,古巴队才凭借鲁伊兹的强攻以及桑托斯的发球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在7-10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威,古巴失误较多被对手以12-11反超,好在13平后卡里罗的拦网将比分拉开到15-13,桑托斯强攻得手让本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古巴队稍占优势,塞队强攻也有不错发挥,两队相持到24平,古巴队凭借鲁伊兹的强攻以及希塔科维奇的失误连得两分以26-24险胜。

  第二局比赛古巴女排进入状态较快,桑切兹的发球得分、卡里罗和拉米雷斯接连拦网建功让古巴队迅速以4-0超出。塞尔维亚的一攻没有太大起色让古巴队占据了明显优势,桑托斯和鲁伊兹接连扣球得分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塞尔维亚依然难以控制局面,古巴队凭借鲁伊兹的反击、拉米雷斯的拦网和德耶里斯罗的失误将比分拉开到12-8,塞尔维亚失误较多难以将比分迫近,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尽管塞尔维亚凭借凌厉的强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8,但是古巴队桑切兹的拦网以及鲁伊兹的强攻保证了本队的领先优势,尼科里奇的扣球失误让古巴队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依旧占据了主动,塞尔维亚则主动失误较多,古巴女排凭借相对稳定的发挥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塞尔维亚女排突然发威,强攻和拦网渐有起色让她们将紧追不舍,德耶里斯罗和布拉科塞维奇连续防反得分将比分扳成19平,20平后希塔科维奇封死桑托斯的强攻更是让本队以22-20反超。古巴队在21-2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鲁伊兹的强攻以及对手的两次失误以24-23反超,24平后卡尔德隆的强攻以及卡里罗的拦网接连得手让古巴以26-24险胜,从而以3-0力挫对手。

  古巴女排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意大利和美国之间的胜者。(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