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排逆转意大利决胜局崩盘 郎平率队挺进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以3-2力挫意大利女排晋级四强,五局比分为20-25、25-21、19-25、25-18和15-6。这也是美国队在郎平执教后在三大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四年前美意两队均在四分之一决赛止步,此次两队相遇必然全力争胜。意大利和美国在大奖赛总决赛上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意大利以3-1胜出。此番两队再战,整体实力稍弱的美国队要想取胜难度较大。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格拉斯、汤姆,副攻斯科特、波恩,接应汉尼弗,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戴维斯。意大利女排则以主攻皮奇妮妮、阿奎罗,副攻吉奥里、巴拉扎,接应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杜罗。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进入状态较快,4平之后阿奎罗的扣球失误以及汤姆的发球得分让美国队以6-4超出,意大利凭借森托尼的扣球紧追不舍,阿奎罗的发球失误让美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平后汤姆的反击让本队以12-10领先,意大利则凭借吉奥里的快攻以及巴拉扎的拦网以15-13反超。虽然汤姆的扣球让本队扳成15平,但是巴拉扎的快攻还是意大利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阿奎罗的扣球和拦网接连得分让意大利以18-15超出,斯科特等人先后被拦让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22-17,优势较为明显的意大利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意大利一传出现波动,汉尼弗和格拉斯接连强攻得手让美国队以4-0占先。意大利在3-7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美国队的两次主动失误以及格拉斯的被拦将比分迫近到6-7,好在格拉斯强攻命中让美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主动失误较多让意大利迅速将比分扳成10平,皮奇妮妮的强攻命中以及汤姆的强攻遭遇重点盯防更是让意大利以15-13反超,吉奥里快攻命中使得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森托尼的失误让美国队追至17平,20平后汉尼弗连续进攻得手更是让本队以22-20反超,汤姆在拦网和强攻上发挥稳定帮助美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主动失误较多,进攻和一传多次受挫让意大利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美国队起色不大,意大利则凭借皮奇妮妮和森托尼的强攻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3-5。美国队在网口争夺中占不到任何便宜,意大利队防反更胜一筹,阿奎罗扣球接连得手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占先。尽管美国队奋力反扑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22,但是意大利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5-21胜出再次将大比分超出。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突然爆发,意大利则一传不够稳定,斯科特的快攻、格拉斯的拦网以及博格的发球让美国女排连得八分以8-0的悬殊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进攻稍有起色,无奈此前落后太多,她们又难以阻挡斯科特和波恩的快攻,美国队以13-5领先,汤姆的扣球命中让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美国队一路领先控制了比赛局面以25-18获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美国队气势高涨,又是博格的发球轮接连破攻,汉尼弗连续拦网得分,再加上巴拉扎的扣球失误以及格拉斯、斯科特的反击,美国队迅速以5-0领先。斯科特的快攻犀利让意大利一筹莫展,汤姆封死森托尼的强攻让美国队以8-2领先交换场地。汉尼弗的拦网再次得手帮助美国队以9-2占先,意大利女排虽顽强追赶,但是双方差距过大,波恩的快攻命中让美国以14-5领先获得赛点。最终,波恩快攻命中将比分定格在15-6,美国队以3-2力挫劲敌闯入四强。

  8月21日进行的半决赛中,美国女排将遭遇实力强劲的古巴女排,郎平能否再次率队创造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