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男排力挫强敌 意大利苦战胜波兰双双进4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全面展开。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欧洲四强捉对厮杀,俄罗斯男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保加利亚男排,意大利男排则苦战五局以3-2力挫波兰队,俄意两强双双入围四强。

  保加利亚1-3负俄罗斯

  保加利亚和俄罗斯的强强对话备受瞩目。俄罗斯队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2-3惜败波兰痛失小组第一名,不得不面对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强敌保加利亚的现实,好在他们的网上实力更胜一筹苦战四局以3-1击败对手闯入四强,四局比分为20-25、25-16、25-22和25-21。

  保加利亚男排近两年成绩相对稳定,06年世锦赛和07年世界杯两次跻身三甲。首局比赛保加利亚男排在相持阶段稍占优势,茨维塔诺夫的凌厉强攻让本队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5领先。尽管科萨列夫的反击命中让俄罗斯以17-16反超,但是主动失误过多让他们迅速被对手甩开,18平后保加利亚男排连得三分以21-18超出,并且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俄罗斯男排的网上实力在中局阶段得到了体现,贝雷什科在拦网和进攻上的出色发挥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3-9。比赛进入20分之后保加利亚没能顶住,俄罗斯队以25-16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17平后又是俄罗斯抓住了机会,贝雷什科的强攻以及沃尔科夫的拦网接连建功让俄罗斯队以25-22赢得关键性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两队比分一直难以拉开,强攻均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俄罗斯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5占先。20平后俄罗斯再现强队风范,波尔塔夫斯基的强攻和拦网表现抢眼让本队以25-21获得最后胜利,从而以3-1力挫劲敌成功晋级四强。

  波兰2-3负意大利

  意大利男排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主将费的退出更让本队处于不利位置,波兰男排则在近两年进步显著,预赛阶段表现出了强劲的冲击力。老练的意大利男排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更胜一筹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19、25-22、18-25、26-28和17-15。

  首局比赛波兰队打得较为拘谨,短暂的相持之后比拉雷利的快攻以及加沃托的拦网让意大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波兰队的进攻相对稳定,强攻给意大利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4-16落后。最后时刻意大利队齐索拉和加沃托扣球接连得分将比分拉开到23-18,马蒂诺封死扎古尼姆的扣球让意大利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中局阶段一度以12-8占先,拦网渐有起色让意大利将比分扳成13平,短暂的相持之后波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6-15稍占优势。两队一直相持到21平,意大利队抓住机会强攻和拦网连得三分以24-21超出,波兰队失误较多让对手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11平自后波兰队终于爆发,维尼亚斯基的扣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他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随后的比赛意大利无力回天难以将比分迫近,波兰队则愈战愈勇以25-18大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波兰队凭借维卡的发球轮连得五分以5-0领先,意大利虽奋力反扑,但是波兰队还是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波兰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以16-14占先。博沃伦塔的扣球和拦网先后建功以及加沃托的强攻连续得分让意大利以22-21反超,直至相持到26平后,波兰队抓住机会以28-26险胜再扳一局。

  决胜局的比赛4平之后波兰队两次失误让意大利以6-4超出,玛斯特兰杰罗的扣球命中让意大利以8-6领先交换场地。波兰队在8-11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多次反击命中将比分扳成12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5平,意大利男排才凭借马蒂诺的反击得手以17-15险胜,从而以3-2力挫士气正盛的波兰。

  俄罗斯男排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美国和塞尔维亚之间的胜者,意大利男排则与巴西和中国之间的胜者交手。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