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排3-2胜塞尔维亚进4强 半决赛将对阵俄罗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0: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本年度世界男排联赛新科冠军美国队在最后一场淘汰赛中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苦战五局以3-2力挫塞尔维亚男排获得了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五局比分为20-25、25-23、21-25、25-18和15-12。

  美国男排本赛季成绩抢眼,先是在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中挑落巴西并且成功登顶,奥运会小组赛中也是连挫欧洲双雄保加利亚和意大利,以五战全胜荣膺小组第一。塞尔维亚则难显昔日辉煌,小组赛中仅斩落德国和埃及两队,他们的晋级之路不容乐观。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主动失误稍多让塞尔维亚迅速以5-1超出,波德拉斯卡宁的快攻命中让塞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美国队一攻有所起色但是难以压制对手的进攻,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0占先。对手失误的增加让美国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塞队防反爆发以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强攻渐有起色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3保持领先。米列科维奇的突然发威让塞尔维亚将比分扳成18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3平,美国队才凭借李的快攻以及普里迪的强攻连得两分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前半段美国队占据了一定优势以15-12占先,尼季奇的强攻接连命中帮助塞尔维亚追至15平,短暂的相持之后强攻更胜一筹的塞队以20-18超出。虽然美国队凭借对手的失误追至20平,但是米列科维奇的发球和强攻连得四分帮助塞尔维亚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美国男排依旧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直至6平之后才逐渐获得了领先优势,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3保持领先。米列科维奇和尼季奇的扣球让塞尔维亚紧追不舍,但是美国队还是技高一筹,萨尔蒙和斯坦利接连扣球得分让美国队以25-18胜出顽强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开局阶段塞尔维亚依旧掌握了主动权,2平之后尼季奇的反击得分让塞队以4-2超出。虽然美国队迅速追至4平,但是普里迪的强攻失误让塞尔维亚再次以6-4超出,7平后米列科维奇扣球得分让塞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美国队在9-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李和米勒的拦网以及斯坦利的强攻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0。最终,萨尔蒙强攻将比分锁定在15-12,美国队后来居上力挫劲敌。

  经过淘汰赛的残酷较量,雅典奥运会四强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和美国四队在北京奥运会四强比赛中聚首。男排半决赛将于8月22日进行,届时美国男排将遭遇俄罗斯男排,意大利男排则对垒巴西男排。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