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赵蕊蕊为何未发挥威力 换冯坤因一个目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2: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全部结束。东道主中国女排在第二场半决赛中以0-3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无缘决赛,三局比分为25-27、22-25和14-25。获胜的巴西队首次跻身奥运会女排决赛,她们将与美国女排争夺冠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出席了发布会。

  陈忠和首先祝贺了巴西队:“我们球员非常努力,但是最后我们失败了,很多东西没有打出来,关键还是在前面两局关键球巴西处理比我们好,我们的反击再进攻的能力比较欠缺,另外我们临场人员调配起伏比较大,前面两局把握不好,后面不应该打得那么糟糕。”

  问:希望你能振作起来。我想问的是,为什么第一局让冯坤打了一段时间后,就把她换下去?还有信心夺得铜牌吗?

  陈忠和:应该说这场球前面还是打得不错,但这个不错不是因为我们主动打得好,而是因为对手有点紧。我们有几个机会球把握攻传并不好,后面被对手追了一些分数,换小魏上去主要也是为了更多一些主动进攻 ,跟巴西打要指望她们送分是不可能的,进攻上要主动进攻,所以让小魏上去打这个比赛。这场球输了老队员心情不好,她们奋斗了很多年,做好她们的工作,争取对古巴打出我们的水平。

  问:实力和技战术原因?还是心态原因?是被主场压力压垮?

  陈忠和:主场压力还是有,但是队员们今天上场前心态处理的还是不错。这段出现技术上起伏比较大,在平时训练中没有让我看到冲击力,目前赵蕊蕊情况很不理想,膝关节老有些问题,这一点进攻没能完全体现出来。另外就是目前攻传之间配合存在一定差距,我在之前就有一些担心,比赛中一会好一会不好,不能一鼓作气。

  问:如果说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多年后你回忆这场比赛,会是什么心情?

  陈忠和:我觉得我们呢这一年非常不顺利,其实关键还是不能怪谁,主要是在我们整个训练没有达到一定水准,比赛中自然表现出队伍的不稳定。加上比赛中一些非常好的机会球,对古巴出现那么多赛点,如果当时古巴拿下来,跟巴西就是另外一回事,总之很好的机会把握不好。前面心态不好,输了反而能冷静下来,对日本和俄罗斯调整还是不错。赛前我们心态调整还可以,但是攻击力方面没有表现出来,整个情况不好,不像刚刚出来的时候在北仑每场都达到百分之五十几水平,只有进攻体现出来,跟强队才有的打,否则非常被动。

  从整个比赛上届还是非常稳定,虽然有输球,但起伏比较少,这次我们起伏比较大。我们老队员这次比较努力,有这么多人关心中国女排,这个球输了,不心痛不可能。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