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保持奥运进决赛规律 此刻她兴奋得像个小姑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37   重庆晨报

  24年前,她率中国女排击败美国夺冠

  24年后,她带美国女排重返奥运决赛

  昨天,中国教练郎平再次成为奇迹制造者,她率领美国队以3比0完胜古巴队,朝着该队第一个奥运冠军迈进。这是美国队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首次打入奥运会决赛。

  那一刻她像个小姑娘

  戴着金丝眼镜,如今的郎平比起24年前更加文雅。但一场意料之外的完胜,让郎平兴奋不已。胜利的那一瞬间,48岁的郎平发出了长长的吼声。美国队主攻汤姆赛后说:“她就像一个小姑娘那样大声地尖叫,声音很高,以至于我很想看看她像一个女学生那样扎着马尾辫的样子。”

  二传手伯格也说:“郎平一直是我们的领袖,但她是一个很平静的领袖。美国队很有激情,而她总是尽量让我们平静下来,为了达到一种平衡。她这么兴奋我实在没想到,差点被她‘吓坏’啦。”

  郎平非常开心,她和队员、教练相互击掌庆祝,像孩子般地蹦蹦跳跳。拥抱、拥抱还是拥抱,创造了奇迹的郎平不知道如何表达心中的愉快,于是她只好和队员们一次又一次地拥抱。

  观众高呼“郎平”名字

  郎平走向球员通道,观众席上的中国球迷很多都聚集在一起,高声呼唤“郎平”的名字,郎平也开心地挥手示意,观众回报以更热烈的掌声。

  郎平赛后说:“这次经历将在队员们的排球生涯中记上非常精彩的一笔。”美国队员伯格说:“郎平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是我们的精神领袖,我们都很高兴能够在她的带领下参加奥运会。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们不用担心她的国籍和种族,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和睦相处。”

  12年进一次奥运决赛

  美国人不会忘记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作为东道主的她们以全胜战绩杀入决赛。但“铁榔头”郎平的一击击重扣,不仅摧毁着美国女排的防线,也击溃了美国女排的信心,她们以0比3完败。

  2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美国女排再度晋级决赛。24年前,谁会想到带领美国女排闯入决赛的,竟然是24年前的那个中国姑娘郎平?如果再加上1996年的奥运会决赛,郎平保持着每12年进一次奥运决赛的“规律”。

  本报记者 何艳(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