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战沙场美国美女109场不败 布什亲自来“打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李晶

  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赛场,美国总统布什、世界首富比尔·盖茨、NBA巨星科比云集于此,这群男人的目的很明确,一睹美国沙排美女组合沃尔什和梅·特雷纳的芳容。沃尔什和梅·特雷纳绝非徒有其表,两人昨天战胜中国的田佳/王洁,成功卫冕奥运会沙排冠军。

  令人惊奇的是,从去年8月开始,两人就没有输过比赛。加上北京奥运会决赛的胜利,她们至今已经连续赢了109场比赛。

  布什“打气”

  在美国,沙排是非常受欢迎的运动。本届北京奥运会,沃尔什/梅·特雷纳的比赛收视率甚至排到了第二位,只比“8金王”菲尔普斯低。

  在京期间,布什就专程前往沙排球场,在那里观看沃尔什和梅·特雷纳的训练。布什的到来令沃尔什和梅·特雷纳暂停了训练,花了半个多小时教他打排球。布什对排球完全是门外汉,他接丢了两个难度不大的球,还嘻嘻哈哈地滚了一身沙子。

  完成陪总统打球的任务后,梅·特雷纳给布什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她转过身来,指着自己的臀部问道:“总统先生,你想照规矩来吗?”轻拍臀部是沙排运动员彼此鼓励的方式。布什急中生智,他微笑着用手背轻轻碰了碰梅·特雷纳的背部,算是履行了传统礼仪。

  黄金绝配

  30岁的沃尔什和31岁的梅·特雷纳已搭档8年之久,堪称黄金绝配。身高只有1米75的梅·特雷纳是2007年国际排联最佳防守球员,同时也是2005年和2007年的最佳攻击球员。沃尔什身高1米88,连续三年被国际排联评为年度最佳拦网球员和最佳主攻手。

  沙排的一个重要特点是需要两个人严密配合,任何漏洞都可能成为致命的问题,沃尔什和梅·特雷纳就有这样近乎完美的默契:“我们知道下一步站在哪里,在哪里接球,我们在一起就是合适。”曾夺得奥运会室内和沙滩排球双料冠军的查尔斯·弗雷德里克·基拉利说,这两人的组合是“历史上最好的”。

  兴趣各异

  尽管场上配合异常默契,但沃尔什和梅·特雷纳场下却是性格和兴趣各异:沃尔什活泼好动,梅·特雷纳则性格安静。沃尔什喜欢读书,一本书经常有滋有味地从头看到尾;但梅·特雷纳则无法像同伴一般享受读书,“阅读是我的催眠剂,我读一页就会睡着。”

  走下球场,沃尔什的兴趣更为广泛,她乐意参加电视台或电台的脱口秀节目。梅·特雷纳的业余时间除了打高尔夫外,就是和自己的两条爱狗待在一起。

  沃尔什说她很喜欢北京。北京不仅是她再次获得金牌的地方。在一次小组赛中,她不小心丢了自己宝贵的结婚戒指。好几个志愿者在沙上一遍遍寻找终于帮她找回了宝贝。她还表示:“这里的观众很友好。北京很漂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