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奥运情缘惊现神奇轮回 逢本命年她必进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今年是郎平的本命年,按照中国人的算法,12年一个轮回,而郎平与奥运会的缘分,也是如此神奇地轮回着——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她所效力的中国女排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她作为主帅率领中国女排收获银牌;再到北京奥运会,每12年打入一次奥运会决赛……

  谈到再进奥运决赛,郎平连称“不可思议。”这非但是她作为教练第二次带队打入奥运会决赛,她还成为了率领两支球队闯入奥运会决赛的排球教练“第一人”。

  “这次带队参加奥运会,跟1984年作为队员参加奥运会感觉很不一样。”郎平坦言,“那个时候我是球队进攻核心,只有在场上比赛时会有很大的压力;而现在压力更多是心理上的,不能单单考虑结果、想着自己能拿什么样的成绩,而是要去考虑怎样让球队打出更好的水平,教练的身份意味着更多的责任。”

  此番率领美国女排打入决赛,有人戏称这是郎平对这支队伍的“还债”:洛杉矶奥运会上,美国队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对金牌是势在必得,但正是郎平率领中国女排让东道主的美梦破灭,一记记的重扣不仅摧毁着美国女排的防线,而且击溃了美国女排的信心,3比0,中国女排报了小组赛负于美国的一箭之仇,第一次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同时完成了世界大赛的三连冠。

  24年轮回过去,美国女排在当年亲手击败自己的郎平率领下重回奥运决赛,而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是该队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