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庆祝方式恰似小姑娘 队员:差点被她“吓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当美国女排拿下最后一分,场边一直平静地抱肘站着的郎平大吼一声,犹如当年的“铁榔头”扣出制胜一球。随后,她和每个冲到场边的队员紧紧“熊抱”,还在发挥出色的主攻手汤姆脸颊上亲了一口,郎平就用这种纯美国式的庆祝方式,和她的队员们分享闯入奥运决赛的狂喜。

  昨天中午举行的北京奥运女排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美国女排以25比20、25比16和25比16淘汰古巴女排,率先闯入决赛。恐怕连郎平自己都没料到,美国女排居然能够以这么轻松的方式击败此前势头正旺的古巴女排,时隔24年首次闯入奥运决赛。

  “能够赢得这场胜利,最重要的还是我的队员们都发挥得很好,坐在教练席上我一点也不担心。她们当中不少人这次都是最后一届参加奥运会了,我也很希望队伍能够赢得好成绩,给她们留下美好的回忆。”郎平在赛后毫无保留地将赞美送给了队员们,“我本来想这场比赛会更难打。之前,我们的比赛都是三局以上,而且令我担心的是这是上午的比赛,在击败意大利队后队员们在凌晨2点回到奥运村,睡不着觉,我告诉她们你们还不能过早地庆祝,你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准备。”

  郎平尽量让队员们恢复平静,可昨天赛后她自己还是忍不住兴奋到近乎失态,汤姆赛后打趣说:“她就像一个小姑娘那样大声地尖叫,感觉就像是在说‘我的天啊!’她的声音真的是很高,以至于我很想看看她像一个女学生那样扎着马尾辫的样子。”

  郎平的兴奋也让队长博格感到意外,“我从来没有见她这么兴奋过。郎平一直是我们的领袖,但她是一个很平静的领袖。美国队很有激情,而她总是尽量让我们平静下来,为了达到一种平衡。今天她这么兴奋我实在没有想到,差点被她‘吓坏’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