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沙排决赛巴西组合决胜局崩盘 美国队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15   新浪体育
男子沙排决赛巴西组合决胜局崩盘美国队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沙滩排球决赛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罗杰斯/达尔豪瑟迎接四号种子、巴西搭档马尔西奥/法比奥的挑战。两队经过三局苦战,技高一筹的罗杰斯/达尔豪瑟以2-1击败了劲敌获得金牌,三局比分为23-21、17-21和15-4,另一对组合里卡多/埃马努埃尔在季军争夺战中获胜摘得铜牌。

    录播-男子沙排决赛 关键局巴西崩盘美国终夺冠(上)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杰斯/达尔豪瑟曾经在07年的世锦赛中摘金,半决赛他们直落两局轻取一对格鲁吉亚选手成功晋级。马尔西奥/法比奥曾经在05年的沙排世锦赛中夺冠,他们在半决赛中苦战力挫队友、卫冕冠军里卡多/埃马努埃尔闯入决赛。

  首局比赛一上来美国搭档状态欠佳,罗杰斯的进攻接连被拦,达尔豪瑟的扣球也出现了失误让巴西组合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1。大比分落后的美国队情绪上出现了波动,一传接连被破让对手以9-3占先。逐渐进入状态的美国队拦网开始发威,达尔豪瑟成功封死对手的扣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9。美国队网上实力凸显,对手的主动失误以及达尔豪瑟的拦网接连成功迅速将比分追至10平,巴西队在技术暂停时仅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相持阶段两队的进攻成功率较高,罗杰斯和法比奥的进攻成为各自球队最有效的得分点。两队一直相持到17平,达尔豪瑟的反击得分命中让美国队以18-17反超。巴西男排咬牙顶住了压力将比分紧追不舍,美国队凭借罗杰斯的扣球以20-19领先获得局点。双方战至21平后,罗杰斯的扣球以及巴西队主动失误让美国组合连得两分以23-21险胜。

  第二局比赛3平之后巴西队创造了反击机会,马尔西奥连续两次扣球得分让本队以5-3超出。尽管达尔豪瑟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扳成5平,但是巴西队反击命中率较高再次以7-5超出。相持阶段巴西队没能顶住打得较为混乱,美国队迅速将比分迫近,法比奥的扣球失误更是让对手以9-8反超。美国队在网口争夺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将比分拉开到13-10,但是马尔西奥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反击吊球得手帮助巴西队以14-13反超,15平后罗杰斯的扣球被拦、达尔豪瑟扣球下网让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5。随后的比赛巴西队进攻稳定牢牢掌握了主动权,达尔豪瑟的发球失误让巴西队以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的比赛巴西队气势不足,失误也明显多于对手,法比奥的进攻接连受挫,美国队则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6-1占先。随后达尔豪瑟又是连续封死法比奥的扣球让美国组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1,好在罗杰斯的主动失误终止了本队的得分势头,让巴西队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巴西队进攻虽略有起色,无奈落后太多,再加上拼发球失误较多让美国队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巴西队再次扣球失误让美国队以14-4领先获得赛点,达尔豪瑟的拦网成功将比分锁定在15-4,美国队以2-1力挫对手。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巴西名将里卡多/埃马努埃尔实力明显强于对手,他们直落两局击败了格鲁吉亚组合戈尔/吉亚摘得铜牌,两局比分为21-15和21-10。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