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半决赛上演强强对话 美国苦战五局险胜俄罗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半决赛全面展开。在首场半决赛中,美国男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俄罗斯队率先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25-22、25-21、25-27、22-25和15-13。

  美国男排和俄罗斯男排的遭遇战备受关注。美国队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夺魁,俄罗斯男排则渴望再度进入决赛。虽然俄罗斯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波兰中小遇挫折,但是网上高度优势将让美国经受严峻挑战。

  此役美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普里迪、萨尔蒙,副攻李、米勒,接应斯坦利,二传鲍尔和自由人拉姆波尼。俄罗斯男排则派出了主攻科萨列夫、特丘辛,副攻沃尔什科、库列绍夫,接应米哈伊洛夫,二传格兰金和自由人维尔波夫。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7平之后俄罗斯才凭借米勒的失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11平之后俄罗斯的网上优势得到显现,库列绍夫拦网得分让本队以13-11超出,但是美国队迅速调整状态,斯坦利的发球连得三分帮助本队以17-15反超。相持阶段两队的一攻都得到了有效的保障,美国队一直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又是斯坦利的发球直接得分让美国队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最终,米哈伊洛夫的发球失误让美国队以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斯坦利的凌厉发球让美国队以2-0占先,但是俄罗斯迅速调整了状态,库列绍夫的拦网、米哈伊洛夫的强攻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俄罗斯以5-3反超,沃尔科夫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让俄罗斯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萨尔蒙强攻凌厉让美国队追至9平,10平后米哈伊洛夫拦网得分则让俄罗斯再次以12-10超出,出色的发球和拦网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俄罗斯在20-17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米哈伊洛夫的失误以及斯坦利的反击得分让美国队将比分扳成21平。随后普里迪的强攻以及俄罗斯队连续的扣球失误让美国队以25-21反败为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气势更盛,普里迪的强攻连续得分让本队以4-1占先。米哈伊洛夫和沃尔科夫的进攻连续命中让俄罗斯迅速以5-4反超,普里迪的失误让俄罗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俄罗斯网上优势充分显现以22-18占先,虽然美国队在22-24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但是25平后米哈伊洛夫的强攻以及沃尔科夫的拦网连得两分让俄罗斯以27-25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沃尔科夫的拦网让俄罗斯以4-2占先,米哈伊洛夫的扣球失误让美国队追至5平,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鲍尔的发球失误使得俄罗斯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10平之后美国队一传出现波动,俄罗斯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10,美国男排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普里迪的扣球失误让俄罗斯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3。暂停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美国队一攻稳定却没有反击机会,俄罗斯男排一路领先以25-22获胜顽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1平之后普里迪的重扣以及米勒的反击得分让美国队以3-1占先,沃尔科夫扣球失误更是让美国男排将比分拉开到5-2。俄罗斯即使扭转了被动局面,科萨列夫等人的快攻打开了局面将比分迫近到5-6。尽管斯坦利扣球失误让俄罗斯追至7平,但是萨尔蒙一攻得手还是让美国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稳定的一攻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3平后,美国队凭借李的快攻以14-13领先获得赛点。最终,李封死米哈伊洛夫的强攻让美国队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克对手。

  美国男排将在8月24日的决赛中迎战巴西和意大利之间的胜者。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