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尔什和梅续写沙排王者传说 连胜109场创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00   中国体育报

  如果说在一个竞技体育项目上女选手所能够取得的成就连男子选手都难以望其项背的话,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过于不可思议,然而在沙滩排球的历史上,维尔什和梅已经用108场世界比赛不败的成绩让所有人甘拜下风。对于这项运动,维尔什和梅已经成为现实的传说。108场世界大赛不败的成绩在8月21日的朝阳公园再次被改写,登上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最高领奖台的维尔什和梅,连胜纪录已经是109场了。

  翻开国际排联的北京奥运会媒体指南,在所有参赛的女选手中维尔什和梅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是最高的。其中维尔什步入沙排职业选手行列之后总共获得了827270美元奖金,1999年开始其职业生涯的梅则获得了869520美元的总奖金。从这两个数据中不难直观地看到,维尔什和梅在女子沙排界所收获的成功到底有多少。30岁的维尔什和31岁的梅的确是一对黄金组合,其中维尔什身高1.88米,在场上司职拦网,拦网出色的她已连续两年被国际排联评为年度最佳拦网球员。梅在后排负责防守,她的防守稳如磐石,同样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最佳防守球员。在北京奥运上,唯一能够让美国男篮“梦八队”的巨星们连续两次亲临现场呐喊助威的,正是维尔什和梅的1/4决赛和半决赛。

  在北京奥运会的征程上,维尔什和梅可谓一帆风顺,七场比赛一场未负一局未失。因为在来到北京之前,维尔什和梅的目标就只有一个——卫冕。维尔什说:“我们一直在为奥运会做着准备。因为对手们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就必须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梅则表示:“我们希望在这里打出我们最高的水平。我们现在打得越来越好,我们能达到目标。”

  北京奥运会是维尔什和梅这对组合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只不过维尔什在悉尼奥运会时还在打室内排球。随着年龄的增长,维尔什和梅似乎看到自己将面临更多更艰难的挑战。“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我们仿佛是成年女人在和她们这样有朝气的小女孩在比赛,我们真的感到有很大压力。”维尔什耸耸肩说,“中国女沙的成绩越来越好,她们有着光明的未来,不应该因为失去了这枚金牌而失望,因为她们已经站在了世界的顶峰。中国女沙在未来将成为国际沙排界的主流力量,她们完全应该为此而骄傲!” 梅补充道。看着身旁不断成长着的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续写了王者传说的维尔什和梅是否还会在四年后的伦敦延续传奇呢?也许真得问问中国选手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