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男排3-1意大利挺进决赛 将战美国冲击六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2: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半决赛全部结束。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欧洲劲旅意大利队闯入决赛,四局比分为19-25、25-18、25-21和25-22。巴西男排将向三大赛“六连冠”发起冲击,他们的决赛对手是美国男排。

  巴西和意大利两队同属技术派。近两年意大利队员老化,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甚至不如欧洲新贵保加利亚和波兰,由当今世界排坛头号主攻吉帕率领的巴西队赢面大于对手。

  此役巴西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吉帕、丹特,副攻海勒、古斯塔沃,接应安德烈,二传马塞洛和自由人塞尔吉奥。意大利男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齐索拉、马蒂诺,副攻玛斯特兰杰罗、博沃伦塔,接应加沃托,二传维尔米格里奥和自由人帕帕罗尼。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巴西队进入状态较慢,吉帕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意大利以3-1超出,齐索拉的发球、维尔米格里奥的拦网以及丹特和吉帕连续先后扣球失误让意大利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领先。暂停后巴西队安德烈和丹特的强攻渐有起色逐渐稳定了情绪,意大利男排同样强攻稳定,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加沃托的扣球命中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虽然玛斯特兰杰罗的扣球失误让巴西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6-19,但也正是他连续两次封死安德烈的强攻以及齐索拉发球得分让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23-17,安德烈的发球失误让意大利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巴西队发挥较为稳定,3平之后加沃托的失误和吉帕的反击命中让巴西队以5-3超出,安德烈和吉帕的凌厉强攻让对手无可奈何,巴西男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的相持后安德烈在进攻和拦网上的出色发挥让巴西以14-8占先,古斯塔沃封死齐索拉的强攻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暂停后意大利意大利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8,无奈巴西队强攻发挥稳定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替补出场的二传布鲁诺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8,巴西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都进入了状态,一攻相对稳定让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7平后巴西男排才凭借吉帕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替补出场的穆瑞洛的反击命中让巴西队将比分拉开到9-7,短暂的相持之后安德烈的拦网成功以及意大利的失误让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1。尽管意大利紧追不舍将比分迫近到13-14,但是马蒂诺的失误以及吉帕的反击得分还是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落后的意大利略显急躁,加沃托再次失误让巴西男排将比分拉开到20-16,优势明显的巴西队凭借安德烈的扣球以25-21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意大利凭借比拉雷利的快攻以及齐索拉的强攻以2-0占先,古斯塔沃的拦网以及吉帕的扣球让巴西队迅速将比分扳成4平。随后意大利队失误连连,马蒂诺的强攻先后出界和被拦,博沃伦塔触网以及费的失手让巴西队连得四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安德烈的强攻以及他直接封死兹拉塔诺夫的扣球使得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3-8。吉帕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1,好在古斯塔沃的快攻和拦网保证了本队的一攻,巴西男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费和兹拉塔诺夫的强攻让意大利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巴西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穆瑞洛扣球得手让巴西队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

  8月24日的男排决赛将在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和世界男排联赛新科冠军美国队之间展开,欧洲两强俄罗斯和意大利则将争夺铜牌。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