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两块“美金”入账 罗杰斯:金牌代表一生成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46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首次闯进奥运男子沙排决赛的美国组合罗杰斯/达尔豪瑟以2比1战胜巴西搭档阿劳若/马加良斯,夺得金牌。这样,美国队便包揽了本届奥运会沙排比赛的男、女两枚金牌,这也是美国男子沙排时隔8年后,再度在奥运会上摘金。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杰斯/达尔豪瑟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半决赛他们直落两局轻取一对格鲁吉亚选手晋级。而阿劳若/马加良斯曾在2005年世锦赛中夺冠,他们在半决赛中力挫队友、卫冕冠军桑托斯/雷戈闯入决赛。

  比赛伊始,美国队状态欠佳,罗杰斯的进攻接连被拦,达尔豪瑟的扣球也出现了失误,巴西组合取得6比1的梦幻开局。但大比分落下后,身材高大的达尔豪瑟显示了连续两届“最佳拦网手”的实力,他多次封死对手的扣球,将比分差距缩小。最终,美国队以23比21逆转对手,先赢一局。第二局,美国队失误有所增多,巴西队抓住机会,以21比17扳回一城。

  决胜局,达尔豪瑟连续4次拦网得手,帮助美国队确立了9比1的领先局面。此后,巴西队进攻虽略有起色,但无奈落后太多,再加上拼发球失误较多,美国队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随着达尔豪瑟最后一次拦网成功,巴西组合以4比15败下阵来。

  胜者说

  罗杰斯:金牌代表一生成就

  本报讯 本届奥运会男子沙排比赛,美国组合罗杰斯/达尔豪瑟以7战全胜的战绩折桂。赛后,罗杰斯认为,奥运夺金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获得过许多冠军,但是这枚金牌来得非常不容易。”

  此役,美国组合开局便处于不利局面,但高出一筹的网上实力还是让他们最终反败为胜。“我们小组赛打得并不好,幸好我们及时反省了自己。我们俩总是这样,一开始很难找到状态,但如果状态来了,比赛就会非常顺利。”罗杰斯说。罗杰斯表示,自己已经拥有了一个美好的职业生涯,“现在我夺得了奥运会金牌,这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时刻,这代表我一生的成就。”

  罗杰斯还谈到了他的同伴,“我们不仅在赛场上配合默契,而且在赛场下的关系也很好,我们打球就像一个整体。”达尔豪瑟赛后坦言,比赛开始时他仍然很紧张,但被动的局面让他必须放手一博。在谈到夺冠的喜悦时,这名“最佳拦网手”毫不掩饰,“这是我一生感觉最美好的时刻,真是难以置信。获得金牌让我有些疯狂,但这也正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

  败者说

  阿劳若:下次一定夺冠军

  本报讯 赛后,夺得银牌的巴西组合阿劳若/马加良斯并没有气馁,阿劳若表示,下次他们会全力冲金。

  巴西组合阿劳若/马加良斯在小组赛时曾负于一对奥地利选手,但此后两人的状态越来越好,并在半决赛中战胜卫冕冠军、同胞桑托斯/雷戈,闯进决赛。决赛中负于对手,阿劳若赛后并未掩饰自己的遗憾之情,“难以用语言表达我们的感受,他们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特别是在第三局最关键的时刻。”

  与金牌擦肩而过,阿劳若表示他和搭档将重新振作起来,“我们必须昂起头来,反省我们在比赛中所犯的错误,这次没能成功,但也许下次我们就能夺取金牌。”

  搭档马加良斯表示,美国队的实力更强一些,“特别是菲利普·达尔豪瑟的拦网给我们制造了大麻烦,我在今天的比赛中尽了全力,但成绩却不如人意,我不会满足于第二名的。”

  现场

  颁奖再现

  “一国两旗”

  昨天,男子沙排三四名决赛率先进行,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卫冕冠军、巴西组合桑托斯/雷戈以2比0轻取格鲁吉亚组合捷尔采罗/吉亚,赢得一枚铜牌。格鲁吉亚组合虽然没能赢得奖牌,但他们闯入四强已经创造了历史。

  在桑托斯和雷戈夺得铜牌后,另一对巴西组合阿劳若/马加良斯又在决赛中获得银牌。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朝阳公园沙排场同时升起了两面巴西国旗。此前一天,创造历史的两对中国女沙组合也是分获银铜牌,当时沙排场升起了两面五星红旗。

  此外,中国男沙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在淘汰赛首轮不敌德国组合,未能闯进八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春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