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教头“海外兵团”桃李满天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37   解放日报

  郎平:美国女排主教练 2005年2月,郎平应美国排协之邀,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在郎平“中西合璧”的训练方法指导下,美国女排迅速走出低谷,在世界排坛重新回到了一流强队的位置。本届奥运会上,郎平率领美国女排闯入决赛。

  乔良:美国体操女队主教练 1998年,乔良发现了6岁的肖恩·约翰逊。在他的精心指导下,肖恩迅速成长,而乔良也成为美国体操女队主教练。在本届奥运会上,美国女队获得了女子全能项目的金银牌。肖恩获得平衡木比赛金牌。

  童辉:澳大利亚跳水队总教练 18年前从国家队退役后去了加拿大,在那里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北京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布里奥妮·科尔与伍立群的组合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双人跳台银牌。

  刘国栋:新加坡乒乓球队总教练 中国男子乒乓球主帅刘国梁的哥哥。2005年,他接受了新加坡乒总的邀请,担任新加坡女乒主帅。本届北京奥运会上,新加坡女队夺得女团银牌。

  其他:美国田径队领队李犁、英国跳水队教练陈文、美国羽毛球队总教练蔡子敏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