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金牌目标非同寻常 战巴西需要超水平发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她就是“铁榔头”郎平,这是她第三次打进奥运会女排决赛,虽然三次的身份都不相同,但是,“铁榔头”的光荣与梦想却从未改变——

  放豪言目标就是金牌

  “我们的目标是金牌,我想要拿金牌,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目标。这么多年,大家一起流血,一起流汗,一起哭泣。金牌是我们最希望得到的东西。”在3:0击败古巴队进入北京奥运会决赛之后,美国女排的姑娘们表现出空前强烈的夺冠欲望。拿下11分的主攻手汤姆表示,她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美国队当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汉尼弗说:“我们的梦想就是实现在奥运会上没有实现过的目标——夺取金牌。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决赛中,为金牌而战。”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郎平没有忘记那些曾经随美国队集训但是最终没能入选的队员们,她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意表示,这些队员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她希望能跟她们一起分享这个美妙的时刻。

  战巴西美国队需超水平

  小组赛,郎平曾很痛苦地看着自己带领的球队0:3输给古巴女排,可短短几天之后,当美国队半决赛再次遭遇古巴队时,她们却突然变了脸,即便是古巴人仍然拥有着绝对的网上优势,但美国女排依然是直落三局,干净利落地解决了古巴队,变化之大令人惊奇。

  今天,美国队将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在两队近几年的交手记录中,美国女排负多胜少。虽然双方实力差距不小,但看了美国女排的前几场比赛,巴西队也不敢小视这个对手,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以前的战绩现在已经不重要,能进入决赛的,实力都很强,我们绝对不会轻视她们,但冠军是我们的。”郎平也很清楚她们冲击金牌的艰难,要想赢得冠军,必须拿出比打古巴队时更出色的表现。不过,“铁榔头”已经创造的历史,又何尝不是在逆境中拼搏而来呢?现在,她们离巅峰只有一步之遥。 见习记者彭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