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巴中称雄沙排赛场 运动员呼吁更多人们能参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据路透社北京报道,北京奥运会证明,虽然选择沙滩排球这一项目的运动员越来越多,但是,在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上,“ABC”集团——美国(America)、巴西(Brazil)、中国(China)三国,依然是诸多代表队难以逾越的障碍。

  女子沙排赛场上,美国组合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以全胜成功卫冕,这在奥运会女子沙排历史上是第一次。中国选手田佳/王洁、薛晨/张希包揽了银牌、铜牌。自从1996年沙滩排球正式进入奥运会以来,巴西队第一次没有登上女子沙排的领奖台。

  在男子沙滩排球比赛中,则出现了更多戏剧化场面。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菲利普·达尔豪瑟/托德·罗杰斯在第一场比赛不敌立陶宛新人,但是最终一路坚持,仍然获得了金牌。而男子沙排的银牌、铜牌都被巴西选手包揽。

  “能拿下这两枚金牌(男子、女子沙滩排球金牌)感觉很好。”罗杰斯说,他来自沙滩排球起源地、美国加州圣巴巴拉市。

  巴西选手大多数已经30多岁。“其他国家选手是年轻一代,有新的风格,所以我们今后要更努力才能保持领先地位。我们20多岁的球员应该多出来参加国际比赛,多获得经验。”35岁的巴西铜牌得主伊曼纽尔说。

  北京奥运会上,有七个国家第一次派出沙滩排球代表队。沙排运动员们希望北京奥运会上的沙滩排球比赛会是一剂催化剂,使沙滩排球不断壮大。“希望有很多人看了比赛,喜欢上它的气氛,自己也参与到这一运动中。” 达尔豪斯说。(刘志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