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沙排双姝今年两大任务:合力夺金 一块生宝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毅、 龚娅丽

  -国际明星

  阳光、沙滩、比基尼,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赛场一直热力四射。夺得冠军的美国选手沃尔什和特雷纳非同小可,从2001年开始搭档时算起,她们手握34个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冠军头衔。从2006赛季末到奥运会前,沃尔什和特雷纳赢得76场比赛中的75场胜利,她们号称“沙排女皇”。

  沃尔什:四栖明星魅力足

  身高1.88米,沃尔什拥有一双修长美腿,她连续两年被国际排联评为沙排最佳拦网球员。不仅是叱咤排坛的名将,沃尔什多才多艺,她同时还是脱口秀、电台和电视剧的宠儿,可谓四栖明星。2006年2月,沃尔什和几个职业排球运动员一起客串出演了《犯罪现场》第七集。每到星期天早晨9时,沃尔什常会到Sirius Satellite Radio旗下的电台做客座主持。

  沙排赛场上的沃尔什,比电视节目上少了一分精致,却多了一种天然的野性和活力。有人提出这种观点,身着性感比基尼的沙滩排球女将不过是被利用吸引收视的一种手段。沃尔什驳斥说:“比基尼是我的运动服,我不认为这是被利用了。希望我们能鼓励人们去追求健康健美的身材,我们的生活方式十分棒。”

  特雷纳:数字5的拥趸

  特雷纳出于身体育世家,她父亲与网球名将达文波特的父亲是队友,曾参加过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的男排比赛。特雷纳于1999年先从室内排球练起,后转向沙滩排球,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特雷纳身手非常敏捷,而且对落点判断极佳,连续3年被评为世界沙排最佳防守球员。

  特雷纳在她的后背下方有一个罗马数字5的文身,这个文身是在向她的偶像、NBA巨星基德致敬,因为基德在整个NBA生涯最经常穿的是5号球衣。最出名的是,她每次都会在腋下喷5下止汗剂,因为5是她最喜欢的数字,也是她在大学打球时的号码。

  沃尔什曾亲昵而俏皮地爆料:“她(特雷纳)一直都是个迷信的家伙。”一旦特雷纳在某一场比赛发挥出色,她就会保持同一个发型;反之,她就换个新发型。如果特雷纳在发挥特别出色的比赛中用了一条特殊颜色的毛巾,第二天还能在她手中看到这条毛巾。

  下个目标:一块生宝宝

  特雷纳性格安静,沃尔什活泼好动,她们又拥有许多共同特质:视野广阔、敏捷、平衡性好以及重视沟通。

  沃尔什曾这样评价特雷纳:“假如我没有一个伟大的二传手,我就不可能成为最佳进攻球员。”已经合作了将近8年,长期生活训练在一起,她们的一颦一笑都融合在一起,比赛时的一个眼神,就能够读懂对方的意思。

  2008年奥运会夺金后,这对情同姐妹的搭档给各自布置了下一个任务,那就是生宝宝。沃尔什开心地说:“我们俩都决定了,金牌和宝宝是今年的目标。”沃尔什原本打算2006年就生宝宝,这个计划因为备战奥运而被迫搁浅。30岁的沃尔什认为自己年纪不小了,必须抓紧时间,尤其是当看到哥哥在有了一对姐妹后,又要准备添丁,她对宝宝更加渴望。特雷纳比沃尔什还大一岁,紧迫感似乎更强。

  本报记者 刘毅 实习生 龚娅丽

  -沙排双姝小档案

  姓名:凯莉·沃尔什(Kerri Walsh)

  出生日期:1978年8月15日

  身高:188cm

  体重:70kg

  出生地: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居住地:洛杉矶

  姓名:米斯蒂·梅·特雷纳(Misty May Treanor)

  出生日期:1977年7月30日

  身高:175cm

  体重:70kg

  出生地: 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

  居住地: 加利福尼亚州长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