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女排破“无冕之王”魔咒 夺冠后姑娘载歌载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于晶波)今晚上演的奥运女排巅峰决战中,巴西女排终于甩掉了“无冕之王”的帽子,以三比一战胜由郎平执掌帅鞭的美国女排,从而夺得了该项目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美国女排和中国女排分获二、三名。

  时隔二十四年之后,美国女排再度闯进决赛,而巴西女排亦是首次杀进奥运决赛。

  在进入今晚的决赛之前,巴西女排所有比赛一局未失,可谓强势晋级。而与强大的对手相比,美国女排的身份则没那么“显赫”,只是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

  今天开局,巴西延续强势姿态,快攻连续得分。尽管郎平多次请求暂停,但始终无济于事。最后巴西以二十五比十五先下一城。

  第二局,美国利用多点进攻获得了个不错的开局,打出了一波八比三的小高潮,并成功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稳住胜局的美国女排以二十五比十八扳回一局,从而打破了巴西女排奥运会开赛以来一局未失的“不败金身”。

  第三局,状态回勇的巴西女排又控制了场上局面,虽然美国队偶有灵光一现的进攻,但整体攻防处于劣势,最终巴西队以二十五比十三再下一城。

  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上气氛亦进入高潮,最后,实力更胜一筹的巴西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一锁定胜局。

  整体实力出众的巴西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虽然这支王牌之师包揽过诸多大赛的冠军,却从未拿过奥运金牌。今晚,巴西女排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亦打破了“无冕之王”的魔咒。获得胜利的巴西姑娘,今晚抱在一起载歌载舞,尽情享受着属于她们的“冠军之夜”。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东道主以三比一力克古巴女排,成功摘铜,实现了奥运夺牌目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