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默认续约美国女排 两大原因让她谢绝回国执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潘丽娟

  随着奥运会今日落幕,郎平说要给自己放一个奢侈的长假,但她在美国女排的执教生涯,不会就此终结。昨晚的奥运女排决赛之后,郎平默认自己将与美国女排续约留任。

  “从明天开始我就开始休息,准备一些医疗治疗。”郎平在赛后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的下一步计划,她承认执教美国女排同样压力很大,“我非常疲惫,每天都要不停地思考、工作,还要跟同事上级沟通,而且明年开始会考虑美国女排未来的改造。”

  2005年初和美国排协签约时,对方给郎平的终极指标是率队打进北京奥运会。如今郎平远远地超额完成了这一任务,加之近年来,郎平在美国女排一线队尚未集结时选拔集训了一批年轻队员,因此她下一个奥运周期继续执教美国队,完全在情理之中。

  郎平也切实地为美国女排的未来在作考虑,她表示这次本队所夺的银牌对美国排球发展重大,“在美国有很多女孩都在高中、大学打排球,我也希望美国未来能有自己的职业联赛。”

  郎平不忘向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表示祝贺,“祝贺中国队,铜牌也不容易。在主场作战情绪容易激动,而且比赛时间非常接近。”与此同时郎平也明确表示,不会再回到中国执教,“我没想过执教中国队,我未来想花更多时间跟女儿在一起,何况在中国也有很多优秀的教练。”

  她相信中国球迷会接受并支持她的决定,“我执教美国队三年半以来,中国球迷都很支持美国队。”郎平说,这次回京参加奥运会就像身在主场,“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可以有这么多的支持者,为我们加油打气,但是,在比赛中,你不得不保持专注,不受影响。不过我还是觉得挺幸运的,我已经退役很长时间了,没想到还是有很多人支持我,我真的很幸运。”

  “在国外执教是国际很常见的做法——中国代表团就有35名外教。我可以把技术上的经验跟国际大家庭分享。”郎平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她在本届奥运会的每场新闻发布会上,都是使用英语回答问题。此前曾有中国媒体用批评的语气提到此事,不过自从郎平上任美国女排主帅以来,在世界各地参加的正式大赛时,正式采访场合上她都是用英语回答,所以这次在北京,她只不过是延续了自己的习惯而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