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看到女儿给我加油很高兴 中国女排也不容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8月23日,在1比3败给巴西,无缘问鼎北京奥运会女排冠军之后,原本在比赛中一直很激动的郎平,却面色沉静地和哭成泪人似的队员们一一拥抱。"cheerup",郎平在让队员们振作起来。

  "我们并没有绝对的夺冠实力。我们有的只是力争夺冠的勇气。"在赛前郎平就放低姿态,将美国女排摆在了冲击对手的地位,在她看来美国队得以跻身决赛,对于她和球员都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惊喜,"我们的目标原本就是一枚奖牌,现在的结果已经让所有人满意。虽然人都是贪心的,但显然我们没有压力。"

  最终,在决赛的4局比赛里,实力稍逊一筹的美国队,也的确敢打敢拼成功从巴西女排手中抢到一局的胜利,而这一局也是巴西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中丢掉的唯一一局。"应该说我们的表现不错,所以我想现在是时候让我停下来好好享受生活。我会从明天开始放假,和女儿好好在一起走走逛逛。今天在决赛场上看到女儿给我加油,心里非常高兴。"

  因为郎平的女儿,目前也在美国高中球队中打排球,所以看到女儿,郎平也由此想到了这枚奥运会银牌,或许会让排球对美国的青少年多一点吸引力,"我觉得我们这次的表现,应该会对美国女排有所帮助。实际上美国的中学和大学中,有很多的女生在打排球,但是重要的是在美国国内并没有职业联赛,这一点困扰了美国排球运动的发展。"

  奥运会后,郎平就将卸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一职,而她今后的动向也颇让人关心。因为相比起美国女排的银牌战绩,东道主中国队此次只摘得了铜牌。但不等记者们问完是否会回国执教国家队,郎平就抢先干脆地予以否认,"现在我完全没有这个打算。因为我想好好享受一下难得的假期,而且女儿也希望能多一点时间和我在一起。"停顿一下,郎平继续说道,"更何况中国本身也有很多出色的教练。"

  虽然直接挑明暂不考虑接手国家队,但中国对于郎平,和郎平对于中国的关系却远难以因此撇清。而自2005年执教美国队起,郎平每每回国带队比赛,就都会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这次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郎平也再次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热情。"我觉得自己非常非常的幸运,因为我已经退役了这么多年,但还是有很多人在支持我。每次我来到赛场上时,都能听到球迷们为我加油打气。这点让我非常感动。"

  除了中国球迷,郎平在发言的最后也提起了中国女排。在她看来,以老队员为主的这支中国国家队,能取得第三名的成绩也已经是难能可贵。"其实中国队取得铜牌的成绩,已经相当不易。因为在主场作战,人本来就容易激动。而在球场上实力接近的双方,可能就会因为一方情绪上的波动分出高下。所以中国女排也非常不容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