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靠大球完美收官 男排完胜巴西背后藏感人故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57   体坛周报

  美国大球圆满收官

  记者江寒报道

  奥运最后一天也是男子大球收官战。美国人在男排、男子水球和男篮决赛中三线出击,2胜1负,为奥运会上辉煌大球表演会画上圆满句号。

  之前一天,女子大球项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美国女人以3金3银的成绩令所有对手汗颜,但美国男人在最后一天的出色表演之后,也以3金1银1铜未落下风。6金4银1铜,美国男女队在这12个大球项目中只有男子足球未能获得奖牌。

  24日中午12点进行的男排决赛,是本届奥运会最能体现奥运精神的比赛。因为美国男排教练麦卡臣的岳父就在北京奥运期间遇害,他忍受着巨大的悲痛率队坚持到了最后。巴西男排无疑是夺冠大热门,但美国男排既然可以在半决赛中战胜俄罗斯男排,也就不会畏惧任何决赛对手。首局巴西男排凭借实力优势迅速占据上风,以25比20拿下。但美国男排没有被吓倒,反而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竟然连扳3局胜出,3局比分分别为25比22、25比21和25比23。

  这是美国男排继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之后,20年来首次夺冠,但赛后《洛杉矶时报》关注的不是冠军的喜悦,“奥林匹克精神激励着美国男排。现场18000名观众几乎都知道那个故事。金牌无法缓解丧亲之痛,但它是一名失去岳父的教练和一支从悲剧中醒来的球队应得的。”

  “已经发生的现实无法改变,现在只能面对现实。是家人的鼓励让我重回赛场。”因为岳父的去世,麦卡臣奥运会上一度离开球队回国料理岳父后事,之后又重新归队指挥比赛。夺冠后,当所有美国男排队友拥抱欢呼,麦卡臣独自将手放在脑后,默默走到了一边,“我要让自己冷静一下。”巴西男排队长基帕在发表赛后感言时也首先想到了麦卡臣的家庭悲剧:“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14点30进行的篮球决赛被认为是一场篮球史上的经典,西班牙队几乎将自己所有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美国梦八队同样以经典的表现回馈。虽然梦八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但西班牙队一直以顽强的表现将比分死死咬住,将这场比赛变为一场自始至终扣人心弦的大战。最终梦八还是技高一筹,以118比107获胜,但西班牙队也虽败犹荣。

  不过,14点40进行的男子水球决赛,美国人就没那么好的运气。匈牙利队此前曾8获奥运会男子水球冠军。匈牙利队一直在气势上压倒美国队,进攻、防守都表现出了一支强队的风范,以14比10战胜美国队,实现男子水球三连冠,维护了欧洲人在这个项目中的统治地位,4节比分分别是6比4、3比4、2比1和3比1。

  不过美国水球也并非失败者,他们此次在在男子和女子项目中都获得了银牌,可以说还是展示了他们的强大实力。在三四名决赛中,塞尔维亚以6比4战胜黑山获得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