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巅峰之战美国更强 为女排复仇胜巴西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丰报道 8月23日,巴西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3比1击败美国队获得金牌;一天之后,男排决战,对阵双方仍然是美国队和巴西队,这一次,美国男排成功替自己的女同胞复仇,他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三城,最终打破了巴西男队的卫冕梦想,也让巴西排球无法在本届奥运会上“男女通吃”,四局比分为20比25、25比22、25比21和25比23。

  看看两队的资历,就知道这场决赛在业界的地位———美国队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夺冠,他们击败的恰恰是奥运会决赛对手、连续五年雄踞世界杯冠军宝座的巴西队。这也是美国队告别奥运会决赛圈20年后,再次进军决赛。此前美国队曾在1984年、1988年两度进入奥运会决赛,都获得冠军。巴西队世界排名第一,是上届奥运会冠军,连续两届世界杯、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巴西和美国男排均是以全胜的战绩打进决赛,用巅峰之战来形容这场决赛并不为过。

  美国队在开局阶段随即大胆攻击,但手感并不好,几次扣球都出现失误,使得巴西很快领先。双方的强攻、快攻、拦网、垫球等都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现场观众大呼精彩。巴西队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直至终局,随着埃莱尔扣球得分,巴西队以25比20拿下第一局比赛。

  美国队员经验丰富、心态稳定,他们在比赛第二局沉着冷静,反而沉下来和巴西队展开争夺,避免轻易出现失误。相反求胜心切的巴西队却如同第一局的对手,美国队乘机以25比22扳回一局。这一局似乎改变了巴西队的心理,随后的第三局,即使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不能稳定发挥,美国队则在拦网上如有神助,他们最终以25比21取胜。第四局比赛堪称惊心动魄。开局双方死缠烂打,从1平打到4平,巴西队然后8比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美国队一直紧咬比分,最终将比追成13平。但埃莱尔扣球得分巴西队领先两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美国队连续两次拦网得分将比分追成19比20。这时美国队大胆强攻,强攻和拦网接连得分,将比分反超为21比20。最后美国队在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25比23惊险获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