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排战胜排坛霸主巴西夺冠 吉巴神力难回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20   中国体育报

  热情的巴西球迷几乎无时无刻不在热闹地唱着跳着。几个巴西球迷别出心裁地给福娃“迎迎”穿上了绿色的巴西队球衣,举在手中。一位巴西球迷戴着顶老式的草绿色军帽,站在观众席旁的台阶上,振臂一挥,用中文高喊:“巴西加油!”,“煽动”起旁边不少中国球迷和他一起为巴西队加起油来。美国球迷则相对矜持一些,只是在本队得分时才会一边敲着手中的充气棒,一边高声地喊着“USA”。

  第一局很快进入巴西队的节奏,在美国队一次重扣之后,球扣到巴西队防守队员手臂上弹向外场,老将吉巴一个箭步冲了出去,先跳过第一道围挡,在扑倒第二道围挡后,吉巴遗憾地仍然没有救起这个界外球,只能摔倒在地上。然而吉巴这种英勇的表现却再次点燃了现场巴西球迷的热情,“GIBA”、“GIBA”的喊声有节奏地在体育馆内回荡。但是随着美国队连下两局,看台上的美国球迷重新兴奋起来,欢呼声也第一次压过了巴西球迷。第四局到了最关键时刻,吉巴的一个强攻被判先打中了标志杆。就在裁判员作出判罚决定的一瞬间,美国球迷站了起来,而巴西队主帅雷岑德却圆睁着双眼向裁判做着手势。此后的比赛,巴西队员仿佛受到这次判罚的影响,失误连连,但是他们已经没法再承受失分了。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巴西队六连冠的梦想破灭了。美国队的米勒如同跨栏运动员一般,跨出两道围挡,从看台的美国球迷手中接过一面美国国旗披在身上。美国队员们三三两两抱在一起,似乎还在认为这个冠军是一个梦。巴西队员们则呆呆地坐在运动员席上,眼神迷离而失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