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韩国举重名将李培勇:自我感觉比雅典奥运时还要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清迈9月15日电(记者王恒志、刘阳)在雅典奥运会上最后一举失利,与69公斤级金牌失之交臂的韩国人李培勇,15日出现在本届举重世锦赛的训练场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他说:“我复出一年半了,自我感觉状态可能比雅典奥运会时还要好些。”

  雅典奥运会上,李培勇是张国政最强的对手,张国政在挺举比赛中腰伤发作,给了李培勇赢得金牌的机会,但李培勇同样没能举起杠铃,69公斤级的金牌最终还是落入张国政囊中。那之后,李培勇结婚生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告别了举重台。“我的妻子现在是全职主妇,我们前年有了孩子。”说起家庭,李培勇满脸温馨。

  在当日的训练中,李培勇是韩国队里训练最刻苦的一个,别人都结束了他还在继续练。去年世锦赛、上半年的亚洲举重锦标赛,李培勇都没有参加,主要目的就在于全力备战本届世锦赛以及明年的奥运会。他表示,自己复出一年半了,感觉状态越来越好,“可能比雅典奥运会时还要好些”。

  在男子69公斤级别上,中国队拥有张国政和石智勇两名奥运会冠军,但李培勇仍然是中国队公认的夺冠最大对手。李培勇告诉记者,他很尊敬在雅典击败自己的张国政,这次两人在酒店遇见了,还友好地打了招呼。他坦言,知道石智勇现在也参加69公斤级的比赛,要面对两名奥运会冠军,对他而言的确有不小压力,不过他觉得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