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保加利亚举重队全力以赴备战08 重建信任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1月9日电(记者杨习英 田建军)据保加利亚《显示器》报9日报道,近日保国家举重队主教练普拉门·阿斯帕鲁霍夫接受了该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保加利亚举重队正全力以赴备战北京奥运会。

  阿斯帕鲁霍夫说,世锦赛结束后,保加利亚举重队的训练量提高了100%,而并不是像他以前承诺的提高30%。10月1日,举重队进驻著名疗养地阿尔贝纳的训练营开始恢复性训练,10月15日,又来到了阿森诺夫格勒市进行训练。全队首先面临的考验是明年4月份的欧锦赛。

  保加利亚队希望6名参赛队员都能获得奖牌,其中至少要有1项冠军。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如果有足够的经费支持,保加利亚队将于明年6月和7月在日本设立训练营,这样不仅可以进行适应性训练,也可以有一个安静的训练环境。

  在举重训练馆墙上的日历上标出了距奥运会开幕所剩的天数。阿斯帕鲁霍夫说,他将于明年7月1日宣布出征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路就在脚下,小伙子们训练时情绪饱满,也很刻苦。而阿斯帕鲁霍夫已经3个月未同妻子见面了。

  谈到关于兴奋剂的问题,阿斯帕鲁霍夫说,保加利亚队将不会让奖牌得而复失。雅典奥运会上,如果不是受到指控的话,保加利亚队会获得5块金牌的。他说,他对北京比较放心,那里不会出问题的。保加利亚队已经重建了人们对自己的信任。

  谈到在今年世锦赛上创造的“奇迹”,他说,举重是有付出就有回报的项目,为了工作他付出了全部。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保加利亚举重队是个很好的团队。

  阿斯帕鲁霍夫最后说,对于保加利亚举重队来说,只有伊万·斯托伊措夫所在的77公斤级上没有对手,其他所有级别都有好几个人在竞争。

  阿斯帕鲁霍夫在2000年至2004年曾执掌国家队,今年秋天又重掌国家队教鞭,仅仅两个月之后就率队在今年泰国清迈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创造了奇迹,男队总成绩由上届的30名左右上升到了第2名,仅以2分的微弱之差落后于中国男队。在个人成绩方面,77公斤级的斯托伊措夫还获得了总成绩冠军。保加利亚队获得了全部6个级别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