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哥伦比亚举重选手赴保加利亚集训备战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5月3日电(记者王帆)哥伦比亚举重协会3日宣布,15名哥伦比亚举重运动员当日启程赴保加利亚进行为期3个月的强化训练,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做最后冲刺。

  哥伦比亚举重协会主席梅迪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举重是哥伦比亚的传统强项,是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项目之一,哥伦比亚奥委会对该国举重选手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打好奥运会热身训练这一仗。

  梅迪纳介绍说,15名运动员预计将在保加利亚的3个城市进行系统的训练。集训结束后,哥伦比亚国家举重队教练、保加利亚人甘乔将从7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中分别挑出6名和4名参加北京奥运会。

  据悉,男子62公斤级的萨拉萨尔、男子85公斤级的巴列斯特罗斯等人都是哥伦比亚举重队奥运夺牌的热门人物。

  “除哥伦比亚以外,很多国家也准备派运动员到举重强国保加利亚进行奥运备战,”梅迪纳说,“这样,哥伦比亚举重队的姑娘和小伙子们不仅‘知己’,还可以‘知彼’,这极其重要。”

  哥伦比亚于193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迄今为止获得的9枚奥运奖牌中,唯一一枚金牌便是由女子举重选手乌鲁蒂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