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劲敌受伤病困扰 拉举重名将有望圆奥运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4:56  新浪体育

  拉脱维亚举重名将、雅典奥运会举重男子+105公斤级亚军斯科巴蒂斯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从而加冕“世界最强壮男人”的头衔。

  2004年,斯科巴蒂斯以45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男子举重+105公斤的银牌,那一年,他29岁。科斯巴蒂斯说:“在我21岁的时候,我就渴望得到一枚奥运会金牌。”现在看来,尽管这枚金牌迟来了12年,但却是科斯巴蒂斯最有可能得到它的一次。因为科斯巴蒂斯最强劲的对手--雅典奥运会冠军、伊朗选手拉扎扎德正在受伤病的困扰。

  拉扎扎德在雅典奥运会上以472.5公斤的成绩夺得了男子举重+105公斤的金牌,并且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也是该项目的冠军。然而不幸的是,2007年拉扎扎德遭遇车祸膝盖受伤,他从此再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大赛,同时缺席了今年5月的举重亚锦赛。虽然伊朗举重协会发言人称,拉扎扎德将肯定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对于斯科巴蒂斯来说,有伤在身的拉扎扎德显然已经不是他的对手。尤其让科斯巴蒂斯信心倍增的是,他在2007年的世界排名中,排在该项目第一位。

  尽管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如此志在必得,科斯巴蒂斯还是保有一份平常的心态,他表示,北京奥运会不是我最后的机会,因为奥运会结束了,生活还要继续。

  的确,现在科斯巴蒂斯其实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拉脱维亚议会代表。2006年,他被选举为议会的一员,此后,他经常穿着几乎要被撑破的西服,坐在刚刚挤得下他屁股的椅子里参加各种各样的会议,那时候,科斯巴蒂斯是一名最与众不同的政客。现在,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科斯巴蒂斯得到特许可以不用参加很多的会议。

  对于北京奥运会,科斯巴蒂斯坦言,要想拿到金牌,他至少要举起470公斤的重量。不过现年33岁的他,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只待北京奥运会时奋力一举!(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