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名选手兴奋剂检测成阳性 保举重队奥运资格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3: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当地时间昨天,保加利亚奥委会确认,由于保加利亚举重队11名队员被查出兴奋剂检测成阳性,他们将取消举重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据保加利亚奥委会主席科斯塔迪诺娃介绍,原本他们想等运动员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出来再做决定。但他们于本周一收到了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塔马斯·阿贾恩的一封信,信中表示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将在7月22-23日公布,而检测结果成阴性的可能性少于百分之一。

  6月初,保加利亚举重队在训练基地接受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突击检测,结果发现所有被检的11名运动员均服用了一种禁用的合成类固醇物质,这11人中有8名男运动员和3名女运动员。目前,保加利亚所有举重运动员已经暂停了训练。与此同时,科斯塔迪诺娃要求保加利亚举重协会有关官员和国家队教练递交辞呈。

  此前,希腊举重队也有11名队员被查出兴奋剂检测成阳性。不过希腊举协还是决定派药检合格的3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