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加利亚服药11人被取消奥运资格 中国缺少一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8: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佳佳报道 希腊举重队11名队员集体服用禁药一案尚未平息,保加利亚举重队11人集体服用禁药案又告爆发!据保加利亚举重协会日前宣布,由于保举重队内11名正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因此决定取消这11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虽然是举重强国,保加利亚的举重史并不光彩,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保加利亚就被查出多名运动员服用禁药,最终被国际奥委会剥夺了举重项目的三枚金牌,而整个保加利亚队也被取消了比赛资格,这已经成为保加利亚举重队重大的污点,但令人没想到的是,8年之后,在距离北京奥运仅剩1个多月的时候,保加利亚队再次“犯案”。

  据保加利亚举重协会官员说,6月8日至9日,举重队在训练基地接受例行的兴奋剂检测的时候,结果发现11名正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均服用了一种合成类固醇物质。“这种物质只有在服用后6个月才能被检测出来,因此虽然这些运动员每个月都要进行兴奋剂检测,但直到现在才得以发现。”该官员称,而被查出偷吃禁果的11人均是保加利亚举重界的顶尖选手,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季军得主维利奇科·乔拉科夫在内的8男3女,均被处以极刑。

  在查出队员服用兴奋剂之后,保加利亚举重协会在随后发表声明,称原本希望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但非常遗憾的是,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希望因为这一不可思议的事件而破灭。目前事件仍在调查当中,禁药是否是因为队员误服食物,或是运动后恢复性手段进入运动员体内,尚未得出结果,但可以肯定的是,这11人将无缘北京奥运的举重赛场。

  6月30日,保加利亚奥委会就举重队发生的兴奋剂事件召开特别会议,其中,保奥委会主席科斯塔迪诺娃表示,保奥运代表团中仍将包括举重代表队。“保奥委会将要求保举重协会为派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即使是一支二线预备队。”她说。保加利亚一队的缺席,也使得中国队缺少了一个很强大的对手。

  而就在6月18日,希腊举重队11名队员3月份集体服用禁药一案判罚结果出炉,所有11名运动员被国际举重联合会(IWF)禁赛两年。不过,让希腊人庆幸的是,希腊举重队没有被剔除出奥运会,国际举重联合会网开一面,允许希腊举重队派出四人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其中包括三男一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