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举重曝贿赂丑闻 唯一奥运参赛人选或将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2:26  新浪体育

  新德里时间7月5日,印度体育政府部门于当日表示,北京奥运会在即,他们将针对本国举重奥运选拔赛上的不公平竞争,调查一起贿赂案件。

  这起贿赂案件的当事人之一是印度举协秘书长古拉蒂(Baldev Raj Gulati),他已经被印度体育政府部门起诉,理由是他收受了举重运动员普贾里(Shailaja Pujari)50万卢比(约折合人民币9万元)的贿赂,以使她在奥运选拔赛上力压队友戴维(Monika Devi),从而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此消息一出,古拉蒂和普贾里都对此给予了否认,但印度体育部门还是对此事加以起诉,并要求印度举协更改奥运参加名额,让戴维去回去奥运会。

  在今年4-5月举行于日本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上,戴维获得了一银一铜的佳绩,从而帮助印度锁定了唯一一个举重奥运参赛席位。6月29日,印度举行了奥运举重选拔赛,结果普贾里总成绩排在戴维之前,获得了印度唯一一个奥运举重参赛资格。

  印度体育部门在给古拉蒂的一封信中表示,他们坚决反对其他选手代替戴维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同时决定将在7月15日再进行一场奥运选拔赛,以决定谁将代表印度出战北京奥运会。

  作为另一位当事人,普贾里曾因服用兴奋剂被禁赛2年,于今年二月刚刚解禁复出。在6月29日的选拔赛中,她被怀疑一次用四种类型的护膝,而这是违反国际举联竞赛规则的。

  得知被起诉后,古拉蒂为自己进行了辩护,同时认为印度举协应该反对政府做出再举行一次选拔赛的决定,并指出印度体育局不应该插手派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选问题。

  事实上,印度举重近来年曾遭受重创。2002年,他们因大面积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四年。在此之前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印度举重选手卡尔纳姆-马勒斯瓦里曾获得一枚铜牌。因此,作为解禁复出后的首届奥运会,印度举重届对北京奥运会异常重视。(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