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举重冠军阿卡耶夫:我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8: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记者从莫斯科向南驱车约70公里,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小城契诃夫。在契诃夫体育运动训练基地,俄罗斯举重运动员和摔跤运动员正在紧张地备战北京奥运会。在一个训练大厅里,记者见到了在训练间隙休息的俄罗斯举重冠军哈吉穆拉德·阿卡耶夫。

  阿卡耶夫今年只有23岁,4年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当时获得亚军。今年5月17日,在俄罗斯举重锦标赛94公斤级项目上,他获得了冠军。一般来说,只要在俄罗斯国内的锦标赛上拿了冠军,就等于拿到了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的门票。“我们将转往俄罗斯东部地区进行训练,因为那里和北京没有时差。我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话一出口,阿卡耶夫随即谦虚地补充说:“不过,我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员名单暂时还没有确定,不久就会知道谁会成为幸运者。”

  谈到在奥运会上可能的竞争对手,阿卡耶夫说:“我认为俄罗斯的世界冠军罗曼·康斯坦尼丁诺夫、波兰的西蒙·科列茨基、哈萨克斯坦的伊利亚·伊林都有很强的竞争力,我将和他们争夺奖牌。目前,我正在进行包括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训练,训练会进一步提高我的比赛成绩。我想,在奥运会上我能行。”

  “我很想去北京参加奥运会。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但对中国很感兴趣。我刚刚开始学习汉语,希望在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后能够到中国各地旅游。”阿卡耶夫沉浸在对中国之行的美好憧憬之中。

  临别时,阿卡耶夫对记者说:“我想借这个机会,预祝所有奥运项目的参赛选手获得成功。我也会关注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比赛成绩,同样祝愿他们取得佳绩。”

  (本报莫斯科7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