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唯一奥运女子举重选手力争北京夺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22日电(记者张学仕叶平凡)“为了国家荣誉和人民期待,我会集中精力争取在北京赛场上有最佳表现。”即将第三次站在奥运赛场上的印度尼西亚53公斤级女子举重选手丽莎-卢比瓦斯22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

  “中国和泰国选手将是最大的挑战,当然,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国的选手也不容小觑,不过我不会患得患失。” 丽莎谈及即将面对的对手时说。

  具有特殊意义的是,丽莎将成为印尼体育史上首位连续3届参加奥运会的女选手,并拥有极大的夺牌实力。在悉尼和雅典奥运赛场上,丽莎连续两次为印尼代表团夺得银牌。

  她也是此次出征北京奥运的印尼举重队中唯一的女队员,作为印尼体育的传统强项,还有4名男子选手参加举重比赛。

  现年28岁的丽莎出生在体育世家,母亲曾是印尼举重队国手,父亲则是当年著名的健美选手,但在7个兄妹中,只有她继承了父母的衣钵,自11岁接触举重便展现出巨大天赋,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在2004年典雅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丽莎以挺举115公斤,抓举95公斤,总成绩210公斤获得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