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女子举重寄望新星 中国队小级别需提防黑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7月25日电(记者凌朔)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的通戍和乌隆蓬退役后,泰国女子举重队如今把希望寄托在新星上,并已锁定新希望——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比赛的芭芭瓦迪以颇佳的状态成为泰国女子举重最有实力夺牌的选手之一。

  现年24岁的芭芭瓦迪在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初露头角便夺得三枚金牌。此后,她又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一枚银牌。在去年泰国全国运动会上,她挺举130公斤超过了中国选手李萍保持的129公斤的世界纪录,并以227公斤超了中国选手邱红霞保持的总成绩226公斤世界纪录。

  泰国媒体日前报道说,芭芭瓦迪最近在训练时一度达到235公斤的最好成绩。

  不过,训练和比赛毕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创造成绩的环境。去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芭芭瓦迪就和李萍展开了53公斤级抓举的对决赛,双方一度成绩咬紧上升至93公斤,最终芭芭瓦迪在提升下一个重量时受伤而失去金牌。

  乌隆蓬作为芭芭瓦迪的师姐,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芭芭瓦迪“夺牌希望很大”。她说,“她只要保持好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状态,重量并不是她的最大挑战。”乌隆蓬认为,在北京奥运会53公斤举重赛场上,芭芭瓦迪将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李萍和邱红霞,另外还有中国香港的于伟丽、白俄罗斯的诺维卡瓦和印尼选手雷马-里瑟。

  本次泰国女子举重队共有4名选手参战。除了芭芭瓦迪外,另外三名分别是48公斤级的宾西里和平西里以及雅典奥运58公斤级铜牌获得者万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