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举重选手被寄望夺首金 “想念”北岛缓解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吴陈)日本女子举重运动员三宅宏美3日成为北航举重赛场的一个“明星”,这位将目标锁定在一枚奖牌的女孩说,当她心里感到压力时,就会把自己和本国的游泳明星北岛康介做个比较,以缓解压力。

  根据奥运会赛程,23岁的三宅宏美所在的48公斤级比赛将在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9日上午举行,她有可能成为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奖牌获得者。正因如此,十几个日本记者3日齐聚北航的训练馆,专门等着采访三宅宏美。

  三宅宏美长相虽然不似日本乒乓球星福原爱那样甜美,但是她同样有着一张娃娃脸,还把长发梳成一个发髻顶在脑袋上,形象很可爱。训练一结束,三宅宏美很配合地走出训练馆,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说:"我现在不想什么奖牌的事情,越想心里的压力就越大。"

  不过她还是透露了自我减压的好办法:“我每次一感到紧张,就会想到我们日本的游泳明星北岛康介。他上届奥运会得了两枚金牌,顶着全国人民的期盼,他压力应该比我的大。所以一想到他,我就不紧张了。”

  在雅典奥运会上,三宅宏美当时以1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奥运会第九名,当时她说她的目标是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她获得了第五名,总成绩也比奥运会时多出10公斤之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