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奥运实力看点之举重:四巾帼冲击奥运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敏)举重、尤其是女子举重,是泰国近年体育竞技的新看点,也是除了传统优势项目拳击以外最有实力冲击奥运奖牌的项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泰国4名举重女将勇夺两金两铜,超过了拳击队获得的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

  然而随着雅典奥运冠军乌隆蓬和通戍相继退休,泰国想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延续雅典的辉煌希望渺茫,但其冲击奖牌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泰国诗琳通公主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告知,她在出席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将亲自到场观看9日举行的举重比赛,为泰国选手们加油,这将是她在北京奥运会现场观看的唯一一场比赛。

  在北京奥运会上,泰国派出4名女将——宾西里、平西里、芭芭瓦迪、卡尔埃姆,期盼在举重项目上有所斩获,并把最大的宝押在芭芭瓦迪身上,因为在她将参加的53公斤级比赛中没有太多强劲的对手。本来预期最危险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但这次俄罗斯没有派队员参加这一级别的比赛,对泰国队来说是一大福音。

  在中国,有一句豪言壮语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但在泰国却无如此讲究。芭芭瓦迪原名春宾·甘达甸,据泰国媒体报道,去年她听从一位有名的尼姑建议,把姓和名通通换掉,以祈祷更光明的前途,成了现在我们知道的芭芭瓦迪·查伦拉丹他拉贡。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芭芭瓦迪被视为雅典奥运冠军乌隆蓬的继承人,后者正是靠在53公斤级比赛中的表现,成全了泰国冲击奥运金牌的梦想,而芭芭瓦迪当时却差点放弃举重。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泰国业余举重协会在权衡后选择了乌隆蓬,放弃了同一级别的芭芭瓦迪。芭芭瓦迪当时不能接受,以至萌生退意,并在此后近一年时间里没有参加举重队的训练。后来,泰国业余举重协会主席布萨芭说服她重回举坛。

  尽管被视为举重队最有冲金实力的选手,芭芭瓦迪目前状态也存在隐忧。她在2007年泰国清迈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肘部受伤而不得不退出比赛,仅仅在几个月前才恢复训练。

  除了芭芭瓦迪之外,48公斤级的宾西里也有一定实力,但她们将面临来自中国的陈燮霞、土耳其的努·塔伊兰等强劲选手的压力。雅典奥运会58公斤级铜牌获得者卡尔埃姆的任务更不轻松,中国的陈艳青和俄罗斯的玛丽娜·沙伊诺娃将是最有威胁的对手。

  泰国业余举重协会的首席顾问因塔叻认为男队员可能带来“惊喜”。在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三名泰国男子举重选手蓬萨(56公斤级)、派讪(62公斤级)、西提萨(69公斤级)中,派讪有希望脱颖而出。因塔叻预测时说:“他至少能拿枚铜牌。”

  中国的张湘祥和朝鲜的林容洙被视为该级别最有冲金实力的选手,假如派讪果真能够如泰方预期的那样走上领奖台,将创造另一项历史纪录: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泰国男子举重选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