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举重再受重创 奥运独苗药检呈阳性被迫退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印度女子举重运动员莫尼卡-戴维因奥运赛前药检未能过关已于昨天(周二)被代表团在其准备登上北京航班几小时前召回。由印度田联(state-run Sports Authority of India)在新德里举行的奥运场外药检测试中,戴维尿检呈现阳性,并被证明服用了一种没有被命名的类固醇。随即,戴维被迫宣布退出本届奥运会。

  莫尼卡-戴维,女子举重69公斤级,本是代表印度出战奥运会唯一的举重运动员。之前,印度女子举重75公斤级选手普贾里就曾陷入奥运资格丑闻,媒体曝光其贿赂印度举协秘书长古拉蒂50万卢比(约折合人民币9万元),以使她在奥运选拔赛上力压队友戴维(Monika Devi),从而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消息一经曝光,古拉蒂和普贾里都对此给予了否认,但印度体育部门还是对此事加以起诉,并要求印度举协更改奥运参加名额,让戴维参加奥运会。

  印度举重近来年曾遭受重创,从2002年至2006年期间出现了一系列与药检相关的丑闻,同样的原因使得印度举重错过了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因此,作为解禁复出后的首届奥运会,印度举重届对北京奥运会异常重视。印度体育官员吉尔(Manohar Gill)表示将在赛前展开严格的药检,杜绝因为兴奋剂事件而使国家再次蒙羞,“的确令人可耻。但这次我们会盯紧所有运动员,彻底杜绝药检丑闻。我们会向每一位印度选手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如果证明有药检问题,没有人会得到原谅。”

  另外,由于已经进入奥运开赛的倒计时阶段,印度方面并不准备为举重项目候补参赛运动员。

  (亚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