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举重期待“金童”降临 18岁小将媲美陶菲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4: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上个月举行的印尼第十七届全国运动会中,印尼的举重选手们没有让印尼人失望,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女选手都夺得了冠军,还分别打破了全国纪录。其中18岁的56公斤级举重小将尤力·易拉宛令印尼媒体大加赞赏,印尼人也盼望他能成为印尼的另一个“金童”。他的教练鲁克曼也认为,尤力是印尼举重队中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选手。

  虽然家人、朋友、教练都对他寄予厚望,但是尤力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感到心理压力。“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教练没有给我施加压力。”他笑着说,“每个运动员都梦想夺得金牌,不过到时候要看发挥了,不管金牌、银牌还是铜牌,得到奖牌就不错。”此前在接受印尼当地媒体采访时,尤力表示,如果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他的目标是能够达到抓举130公斤,挺举160公斤。

  面对记者,年轻的尤力显得较为谨慎,避而不谈谁是最大竞争对手。他对记者说,虽然是第一次去北京,但首先考虑的还是“把比赛打好再说”。对于当地媒体对他的赞誉——将成为继羽毛球名将陶菲克之后印尼另一个“金童”,他说,“这样的美誉,是一种荣幸,但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责任。”尤力特别提到要感谢“伯乐”鲁克曼教练,正是鲁克曼把他从东加里曼丹的乡村学校带到雅加达,他才走上了运动员这条道路。去年在东南亚运动会上夺得两枚金牌之后,印尼政府给尤力颁发了约合20万美元的奖金。尤力用这笔钱帮家人盖了新房,还让父母做上了小生意。

  尤力最后对记者说:“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也希望到北京之后能得到中国人的支持。”

  (本报雅加达8月6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