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队进村“势不可挡” 家门口出征也自备干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东林报道 行李、方便面、压力锅、倒计时牌,甚至还有一个写着“势不可挡”的牌匾,中国军团的王者之师中国举重队就这样出发了。6日一早,中国举重队正式出发,浩浩荡荡开进奥运村。

  出征奥运自备干粮

  6日早上9点,举重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就在公寓楼下集合完毕准备出发前往奥运村。发车前,总局训练局还为举重队的出征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送仪式,而作为举重首金的有力争夺者,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陈燮霞看上去眼圈有些发黑,但是她的神情却显得有些激动,“昨晚太激动了,整晚没睡。”说完,陈燮霞又转过身去仔细叮嘱工作人员,让对方千万别忘记带自己的行李箱,“就是上面写有一个霞字的那个,别忘了带进去。”

  在举重队的行李中,几个压力锅和十几箱方便面显得十分“打眼”,女队一名教练告诉记者,面条好吸收,队员们已经很习惯了,所以尽管是在国内比赛,还是带了这些储备,“方便面、压力锅还有电子秤,随身带着方便些。”

  主任亲自考察饮食

  10点多,举重队抵达了奥运村,入住后中心主任马文广在午餐时间还特地考察了奥运村的饮食。马主任表示,自己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的饮食,毕竟国家队外出时一直都有指定厨师跟随,厨师对队员的饮食习惯、喜好一清二楚,他担心队员们临时更换厨师会不习惯。于是午饭时,细心的马文广将奥运村的各种菜系大致都尝了一遍,“不错,很不错,主要是看看这些菜能不能够满足队员的需求,很满意。”

  稍事休息后,举重队下午4点来到了北航训练馆,和女排等队不一样,举重队的训练不仅对记者开发,而且气氛始终十分轻松。

  男队主教练陈文斌在训练馆里拿着相机变成了摄影师,他拍完自己手下的几名队员不够,还拍起了一旁的外国选手。而中心主任马文广索性换上运动装亲自上阵,他在场边抹了一把镁粉,跑到一旁正在休息的波兰女队员场地上,在举重台上正儿八经地开练。而见到马文广如此好兴致,波兰选手也在一旁乐了。

  热身之后,马文广走出了训练馆,面对众多记者,大汗淋漓的马主任开心地谈起了举重队的备战,在谈到女子48公斤级的陈燮霞时,马主任笑着表示,“这个级别是中国代表团首日的夺金点,我自然希望我们能在首日的比赛中旗开得胜。”

  轻松训练不避记者

  训练结束后,举重队的队员们没有集体离开,而是陆续走出了训练馆,面对堵在门口的记者,他们也十分耐心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廖辉、龙清泉、石智勇、刘春红等队员们纷纷表示已经准备好了,并且他们的心态也十分平和。而由于前一天接受了药检,刘春红还特地穿上减肥服在场馆外跑圈,“药检的时候喝水喝多了,要跑下去控制一下体重。”

  昨天下午,中国举重队的队员们又进行了第二次训练,下午6点,女举主教练马文辉在走出训练馆以后对这个场馆给予了极高的称赞,“这个场馆很好,各方面的硬件条件都很不错,队员们都能够很快地适应这里。”而对于奥运村,马文辉也表示了满意,“队员们都很快地适应了奥运村,环境条件都不错。”

  而在谈到夺金形势的时候,中心主任马文广显得十分自信,“我们10名选手参加比赛,冲击9个级别的金牌,可以说是全线出击。我不敢说每一个项目都拿金牌,但我可以大胆地说,属于我们的金牌,别人一块都拿不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