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选手给自己减轻首金压力 实力和信心同步上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东林报道 “我算过了,我这块不是首金,射击才是。”女子举重48公斤级参赛选手陈燮霞笑着说,看上去比较放松。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陈燮霞一走出北航训练馆,就被众多记者团团围住。刚刚换完衣服的陈燮霞散着披肩发,绑了一条粉色的发带,穿了一件红色的套头衫,黑色的紧身短裤,显得十分轻松。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陈燮霞看什么都觉得好奇,当被问到奥运村的时候,她笑着告诉记者,“奥运村很美啊,我们住的条件也特别好。”在此之前,陈燮霞的唯一一次出国比赛经历就是去年在泰国参加世锦赛,说到那次比赛,陈燮霞还记忆犹新:“我记得那时候我到泰国后感到挺紧张的。但是这一次,不论是在奥运村还是在训练场,我的内心都特别踏实。大家都说我担负着夺取首金的使命,但是我没有压力。我算过了,我这块不是首金,射击才是!不过因为比赛是9日上午,我不能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了。”

  尽管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的首金,但是以陈燮霞稳定的状态,她被看好将获得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因为一旦中国射击队错失金牌,那么陈燮霞将成为中国军团首金的最有力争夺者。

  对于陈燮霞目前的状态,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她的伤已经差不多恢复了,信心也比较足,“恢复情况不错,士气很旺,不管困难有多大一定能够顶过去,绝不辜负13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这不仅是比拼技术,还要比拼意志。”

  马主任还谨慎的表示,陈燮霞主要的对手来自泰国和土耳其,不过在对手看来,中国队可是有些谦虚了.一位泰国教练在赛前说到这枚金牌的归属时就显得毫无底气,他非常肯定地说:“陈燮霞将夺得这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