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举赛前训练气氛轻松 陈燮霞:比技术更比意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35   竞报

  陈燮霞:比技术更比意志

  今天北京奥运会比赛将拉开大幕,从时间上来看,陈燮霞所在的女子举重48公斤可能将无缘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但是从实力上分析,一旦中国射击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失手”,那么陈燮霞将很有可能获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

  -赛前动态

  训练气氛

  很轻松

  中国举重队6日上午进驻奥运村,当天下午,他们就来到了北航训练馆进行训练。和女排等项目训练时全封闭不同,举重队的训练不仅允许记者观看,而且气氛也十分轻松。

  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此次的身份是举重队领队,训练中他也走上举重台“以身试举”,随后他还特地走到陈燮霞身边,亲自进行指点。马主任告诉记者,陈燮霞的伤已经差不多恢复了,信心也比较足,“恢复情况不错,士气很旺,不管困难有多大一定能够顶过去,绝不辜负13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这不仅是比拼技术,还要比拼意志。”

  而结束训练后的陈燮霞一走出训练馆便立即被媒体包围。“我算过了,我不是首金”,面对记者的围堵,陈燮霞笑着说,“如果一切正常,中国射击队那块才是,但如果轮到我,我一定不会错过。”随后,她便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突出重围”,离开了场馆。

  -赛前表态

  女队主教练马文辉:“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静下心来全力备战,不考虑首金的问题。”

  泰国队教练:“陈燮霞将夺得这块金牌。”

  举重队领队马文广:“不管有多大困难一定能够顶过去,绝不辜负13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陈燮霞:“如果(首金)轮到我,我一定不会错过。”

  -比赛分析

  陈燮霞胜算更大

  “陈燮霞最大的对手就是土耳其的一个老将和一名新人。”举重队领队马文广说。马主任所说的这两个对手,就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异军突起的塔伊兰和新人厄兹坎。

  和这两个对手相比,陈燮霞在成绩上并不占优,大器晚成的陈燮霞2007年才开始崭露头角,在当年的世锦赛上,他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并在亚锦赛上刷新了杨炼的挺举世界纪录。但是,事实上,陈燮霞参加世界大赛还并不多,在临场发挥和经验上都没有太大优势。而塔伊兰在2004年就以黑马身份挤掉了李卓,获得一枚奥运金牌,此次卷土重来,她已经是卫冕冠军,因此在信心上可能会占优。此外,土耳其队在女子48公斤级派出塔伊兰和厄兹坎的“双保险”,也足以可见她们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但是,女子48公斤级可能成为中国军团的首金,各方面都很重视,再加上中国女举整体实力很强,陈燮霞能在最后时刻登上中国代表团的班车,也是力压队友杨炼的结果,因此她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而主场作战也让陈燮霞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因此和土耳其的两名对手相比,她的胜算或许更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