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卫冕冠军无成绩出局 陈燮霞夺金路少一大劲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51   新浪体育

  2004年雅典奥运会,土耳其选手泰兰以总成绩210公斤赢得了女子48公斤级举重的冠军。4年后,陈燮霞整装出发向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发起冲击,期待弥补雅典奥运会的遗憾。卫冕冠军泰兰在比赛开始没多久后由于三次试举失败无成绩宣告出局。

  比赛开始后卫冕冠军泰兰出场,她第一把要了84公斤的重量,但是她第一次试举不敢提拉,杠铃并没有过头,而第二次泰兰调整状态后依然没能成功,因此胜负也就在关键的第三次试举。随后举重赛场上爆出了首个冷门,卫冕冠军泰兰第三次试举失败,宣告出局。离开赛场的泰兰脸上并没有想象中的失落,她俯身亲吻杠铃、向观众致意后离开了赛场,北京奥运会首个卫冕冠军出局就此诞生。

  泰兰是土耳其最优秀的女子举重选手之一,雅典奥运会她一鸣惊人从李卓手中将冠军抢走,同年,她还赢得了欧洲锦标赛的冠军。但是2004年后,泰兰状态再次回到“二流水平”,女举世锦赛上她挺举100公斤全部失利,没有成绩,这与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如出一辙。雅典也许只是泰兰偶尔的爆发,实际上四年来她已经没有绝对的竞争实力。

  泰兰被看做是奥运会陈燮霞夺金的最大障碍,如今卫冕冠军出局,陈燮霞路上又少了一个劲敌。(伊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