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塔伊兰无成绩憾别赛场 直言输赢已无所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王英诚)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赛前被认为将是一场遭遇战,谁知,中国选手陈燮霞还未出场,奥运会纪录保持者、土耳其的卫冕冠军塔伊兰就因为三把抓举没成绩而意外出局。赛后,塔伊兰说:“自己三周前腿部受伤,其实已放弃了比赛。”

  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了210公斤的该级别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她当日抓举开把的重量是84公斤,可惜三次试举均告失利,最终比赛无成绩。相比之下,中国选手陈燮霞六次试举无一失利,并将塔伊兰的奥运会纪录提高了2公斤。

  塔伊兰说:“本来我的状态非常好,可惜三周前腿部受伤,今天参赛其实就是放手一搏,输赢无所谓。”失利后,塔伊兰在下场前特意吻了一下杠铃,令人动容。土耳其另一位参赛选手厄兹坎以19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土耳其队官员说:“我们这位选手也很强,下届奥运冠军就是她。”

  尽管在全部十九届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曾十七次在这个级别上折桂,并保持着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但还是第一次品尝该级别的奥运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